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要闻 > 非流通股统一转让 > 正文
 

C股第一单呼之欲出 罗牛山受让者14自然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14日 02:25 第一财经日报

C股第一单呼之欲出罗牛山受让者14自然人

  本报记者胡冠中发自上海

  近期,市场因竞相猜测哪只股票将成为C股第一单而闹得沸沸扬扬之际,处于焦点之中的罗牛山(资讯 行情 论坛)(000735.SZ)今日(14日)发布的一则公告,更让其是否会成为C股第一单而似乎变得愈发清晰起来。

  罗牛山今日对股权转让一事进行第四次重申。公告称,海口市国营罗牛山农场整体资产和债务移交给海口罗牛山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从而导致罗牛山农场持有的罗牛山15.45%的国有法人股将变更为罗牛山投资公司持有。

  这第四次股权转让公告相隔前一次公告仅仅不到半个月的时间。而“C股市场”则刚刚于今年1月4日正式“开张”,“开张”后的第三天,深交所就与中国登记结算公司共同受理了首份上市公司非流通股转让申请。这是昨日深交所“非流通股转让业务办理公告”的内容。

  针对市场各方对于C股市场的种种猜测,深交所也于日前决定,从1月10日起每周一在深交所网站公布上一周非流通股转让业务办理情况,以提高上市公司非流通股转让业务的透明度,维护证券市场秩序和投资者合法权益。

  从深交所第一次发布的公告显示,该笔转让申请属于质押人以质押股份为抵偿债务,而将所持股权转让给对方,目前深交所正在合规性审核之中。这便与罗牛山所传达的信息有暗合之处。

  记者于昨晚第一时间电话采访了罗牛山的独立董事朱新蓉女士。她告诉记者,此次股权转让早在去年中报之后便开始操作,当中碰到了很多困难。由于这两个月来,朱本人一直忙于自己的教学事务,因此未和罗牛山有较多接触。

  但朱又向记者透露,近期公司方面正在积极与她联系,就这一事项征询其意见,相关股权转让事宜也在办理当中,办理的速度则“取决于公司本身和深交所两方面的办理力度”。

  据其他媒体从有关机构了解到,首单非流通股转让申请将于下周一披露确认情况。届时,交易标的也将浮出水面。另据消息人士透露,首单“非转”业务转让标的股票就是罗牛山。

  此次罗牛山股权转让的受让方罗牛山投资公司,其股东主要由一个法人股东和14个自然人股东组成。

  其中,法人股东为海口市罗牛山农业综合开发区工会联合会,对罗牛山投资公司的出资额为918万元,出资比例为26.22%,是罗牛山的第一大股东;14位自然人股东大多来自罗牛山的高层,包括7名罗牛山董事。

  据统计,7名董事出资额居自然人出资额的前列,7名董事合计出资占罗牛山投资公司的60%以上,其中,董事长马要武和董事邓传明各出资500万元,分别占出资比例的14.29%;董事徐自力出资400万元,占出资比例的11.43%;董事赵水英出资300万元,占出资比例的8.57%;另外还有董事陈玉和、张小林和孔金龙的出资比例也分别达到6%、4.57%和4.27%。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罗牛山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