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要闻 > 正文
 

尚福林绘就证券市场发展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13日 08:53 深圳商报

  商业银行恢复在交易所债券交易、推出IPO存量发行试点、推动建立退市公司高管人员责任追究机制、全面启动对证券公司的分类监管工作、保险资产管理公司设立基金公司试点……尚福林日前在全国证券期货监管工作会议上透露了2005年的一系列工作要点。

  尚福林的报告从十个方面论述了2005年的工作重点,但其中蕴含的具体措施却有整整七十条之多。这七十条举措中,既有日常监管工作的深化与延续,更不乏监管工作的创新
与突破,可以说,这些举措绘就了2005年证券市场的路线图。

  首先,对积弊已久的中国股市来说,这些举措中的大部分是“治病”的良方。按照部署,2005年监管部门将建立上市公司治理评级体系。

  其次,在相关配套措施还未能一步到位的基础上,这些举措将以点带面,力图通过单项突破激活全局。七十条举措中明确提出,力争在今年上半年,完成证券投资者保护基金的设立工作。

  再次,2005年的证券市场还将突出通过制度创新实现快速发展的特色。对于首次发行股票公司存量发行试点。

  作为大力发展机构投资者的配套措施,基金管理公司风险准备金也将在2005年推出。(上证)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