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要闻 > 正文
 

1月12日国内三大证券报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12日 08:44 新浪财经

  中国证券报

  吴定富:保险业转型呈现五大特征

  吴定富表示传统发展模式正在发生深刻变革中国保监会主席吴定富日前在全国保险工作会议上说,传统体制下的保险发展模式正在发生深刻变革。他表示,我国正在逐步转型
的保险业主要呈现出以下五大特征。

  保监会推动保险资金投资国家基建项目

  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刚被批准外汇资金境外运用,而此前,其董事长马明哲已将目光投向了国家重点工程和基础设施建设。他的这个想法在上周末召开的全国保险工作会议上,得到了中国保监会主席吴定富的支持。

  年报第一股的两个猜想

  今日恒丰纸业(资讯 行情 论坛)将率先公布2004年年报,从而拉开了2004年报的披露序幕,而历来市场对“第一”都会充满想象,更为重要的是,年报第一股往往意味着具有一定的优异性,像农民买苹果一样,好的都会放上面,正由于此,恒丰纸业在近期震荡走高。

  上海证券报

  股市九大深层次问题破解渐近

  股权分置、惩治大股东掏空上市公司缺乏法律依据、投资者赔偿机制不健全……尚福林日前在全国证券期货监管工作会议上没有回避矛盾,而是坦言困扰资本市场发展有九大深层次问题。一些市场人士认为,2005年,股市九大难题的解决将实现阶段性进展,个别领域有望实现重大突破。

  三板主办券商尽职调查工作指引发布

   北京消息 为有效指导主办券商做好对拟与退市公司进行股份置换公司的尽职调查,促使进入代办股份转让系统挂牌的公司真实披露信息,切实保护投资者权益,中国证券业协会日前发布了《主办券商尽职调查工作指引(试行)》。

  券商发行短期融资券 须通过资格认可

  中国证监会昨天向各券商发出《关于证券公司发行短期融资券相关问题的通知》,就证券公司发行短期融资券资格认可的相关问题作出规定。

  证券时报

  谢旭人表示积极完善资本市场税收政策

  本报北京电 (记者 于 扬)国家税务总局局长谢旭人昨日在国务院新闻办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称,今年税务和财政等部门将进一步就完善资本市场税收政策有关问题进行深入调查研究,以落实“国九条”。

  年报启幕 恒丰纸业第一个出场

  作为第一家公布2004年年报的上市公司,恒丰纸业向投资者交了一份满意答卷。公司2004年完成主营业务收入5.66亿元,同比增长12.3%;净利润7458.19万元,每股收益0.53元,较2003年提升6%;比照昨日收盘价,该股目前市盈率为17.45倍。公司2004年度分配预案为:每10股分配现金股利1元。

  市场人士分析认为:年报行情能否产生尚待观察

  本报讯 (记者 万 鹏)今日,深沪两市首份年报亮相。近期陆续有多家上市公司发布业绩预增公告,使得投资者对于今年的年报业绩浪给予了较高的期望。不过,市场人士仍普遍对今年年报行情持谨慎态度。

注:以上内容均摘自三大证券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网络版、证券时报)

  更多报纸摘要点击:

  国内重要财经报纸头条摘要

  国际重要财经报纸头条摘要

  直达火爆财经论坛参与热烈讨论

  新浪外汇 中外名家云集

  新浪期货 直达市场一线

  基金频道 新型理财模式

  (责任编辑:乐乐)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三大证券报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