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要闻 > 神华集团上市 > 正文
 

神华有意试水A+H 境外上市申请已获证监会批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12日 06:26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在外界纷纷关注交通银行是否A+H同步上市之时,一直不受人瞩目的中国神华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反倒是最有可能成为首家试水A+H的公司。

  据一位参与神华集团改制上市工作的人士向记者透露说,自去年11月8日神华集团独家发起设立中国神华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以来,中国神华一直在为发行上市做准备。神华集团已于去年年底向中国证监会提交了境外上市的申请,并很快就获得了批准。

  根据这份申请,中国神华将力争在境外发行的同时发行A股,并选择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而境外上市地点拟选择香港和纽约,其中在纽约是否上市会视情况择机确定,并不排除在美国进行私募的可能。

  在发行比例方面,中国神华计划本次公开发行比例为25%,这当中并不包括H股的超额配售选择权,而是境外发行H股(含ADRs)18%,境内发行A股7%。中国神华预计A股发行规模为120亿元左右。

  在发行时间方面,神华集团考虑到近期境内资本市场的表现及中国煤炭电力行业的发展趋势,希望能在今年上半年完成发行。

  记者还从另一知情人处获悉,中国神华对于此次IPO异常重视,中国神华董事长陈必亭提出了严谨周密,积极推进,充分准备,择机上市的24字方针,要求确保中国神华首发成功。目前,中国神华的招股说明书也已经准备完毕,境外上市的批文也已经拿到,正在进行境外发行的监管机构聆讯。上周末,中国神华赴港参与审阅招股书工作组已经出发前往香港,为招股书最终的审定、递交以及接下来的预路演、路演和定价做准备工作。至于A股市场的发行上市工作,将由中金公司和银河证券负责,而境外部分则会由美林和德意志银行负责。

  中国神华是中国最大的煤炭企业神华集团于去年11月以其拥有的与煤炭、铁路、港口、电力等主营业务相关的13家全资和控股子公司的资产及股权(经评估)作为出资,独家发起成立的。

  上海证券报 记者 程勇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境外上市新闻 全部神华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