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要闻 > 证券黑市知多少 > 正文
 

兰州证券黑市案主犯王成被判死刑 没收全部财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11日 14:54 证券时报

  本报讯 日前,“兰州证券黑市”诈骗案判决,判处主犯王成死刑,没收个人全部财产。

  虽然在法庭审理时,王成坚称在这起引起社会极大关注的集资诈骗案中,诈骗受害股民的犯罪行为是公司行为而非其个人行为,并向法庭提出给予其人文关怀的判决请求。但是,经法院审理后查明,被告人王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以模拟股票交易和虚假融资为手段
,募集并骗取多人资金,不但扰乱了国家金融管理秩序,还侵犯了他人的财产所有权,其行为已构成集资诈骗罪,且数额特别巨大,并且给国家和人民利益造成特别重大的损失,罪行极其严重,且无法定从轻情节,应依法严惩。据此,法院作出一审判决,判处犯有集资诈骗罪的王成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

  傀儡“法人”高世平、藏国成、阎鹏山等其他各被告人被法院认定犯有非法经营罪,被分别判处有期徒刑3年至1年缓刑2年不等,并均被处以5万元的罚金。

  一审宣判后,被告人王成、藏国成、杨长顺当庭表示要上诉。

  震惊全国的兰州证券黑市案已在兰州市中级人民法院陆续开庭,这是日前法庭做出的最新判决。

  震惊全国的兰州集资诈骗系列案所涉共14个案件。2001年兰州证券诈骗股民被揭露后,时任国务院总理的朱镕基同志连续作出重要批示,甘肃省委、省政府展开了全省性的专项打黑斗争,已有150名犯罪分子被送进了囚牢。紧接着,全国26个城市也整顿清理了数百家黑证券市场。兰州证券诈骗案因此成为2001年“全国经济秩序整顿第一大案”。(兰州杨)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