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要闻 > 新股发行施行询价制 > 正文
 

新股开闸放水在即 华电国际冲刺询价制下第一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10日 08:02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据了解,由中金公司承销的华电国际将在1月17日开始询价

  上周六,本报独家报道了《新股发行在即 航母暂时没戏》的消息,并明确指出,包括华电国际、包头铝(资讯 论坛)业、中材国际等3家~6家公司成为第一批新股询价制度下的新股。而最新消息显示,询价制度下的新股发行又有了新动向。

  4家公司争做“第一股”

  昨日,据证券市场周刊的记者证实,新股询价制度下的首批新股发行即将展开,华电国际电力股份(行情 论坛)有限公司(华电国际)、贵州黔源电力股份有限公司(黔源电力)、中材国际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中材国际)、江苏大港股份有限公司(江苏大港)问鼎“第一股”的可能性最大。虽然这四家公司还没有拿到正式批文,不过由在资本市场很有发言权的中金公司承销的华电国际问鼎的可能性最大。

  由于包头铝业发行的时间可能在一季度末或二季度初,因此,包头铝业成为新股询价制度下“第一股”的可能性并不大。

  华电国际:即将开始询价

  据报道,华电国际财务部副经理陶云鹏日前称,希望本月内完成A股上市,但也可能在第一季度内完成,最终仍有待证监会等管理层的决定。

  据证券市场周刊记者了解,华电国际将在1月17日开始询价。

  此前,中国证监会发审委已于2004年6月份通过了该公司的A股发行计划。据称,公司计划集资人民币20亿元,以发行7.65亿股A股算,发行价定在每股2.6元附近。据此前公司公告,公司计划最多发行7.65亿股A股,其中1.96亿股配售给控股股东中国华电集团公司,其余5.69亿股作公开发行。

  但公司有关人士称,公司目前尚未得到上市的最后确认消息。

  上周五(1月7日),华电国际在H股市场的收盘价在2.30港元。如果华电国际成功登陆A股,则将成为又一只从H股市场回归A股市场的股票。 记者 毛晋楠

  链接

  第一股候选公司简介

  江苏大港:2000年4月20日设立,总股本12000万元。公司由镇江新区大港开发总公司和镇江市三明集团等五家单位共同发起设立。主营代理报关、报检、代理海关和检验检疫预录入、直通、转关等业务。

  黔源电力:贵州的一家股份制独立发电企业。到2003年底,公司已建成投产的发电装机容量为55.9万千瓦,总资产17.48亿元。从2000年到2003年,公司净资产收益率连续四年超过20%。

  中材国际:由中国材料工业科工集团所属的6家企业主营业务及相关资产经垂直整合重组改制设立的股份有限公司,注册资金1.1亿元。

  华电国际:中国华电集团公司控股企业,是华电集团的核心企业和主要融资窗口。公司主要业务为建设、经营发电厂和其他与发电相关的产业。公司已在H股市场发行了H股。(毛晋楠)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新股发行新闻 全部询价制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