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要闻 > 2005年证券监管会议 > 正文
 

市场等待今日暖风吹 新股发行将会推迟启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06日 11:09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 (记者杨欣)据悉,今日在北京将召开2005年全国证券期货监管工作会议。有消息人士透露,此次工作会议将对上市公司融资和再融资作出一些新的规定,并将“国九条”的落实作为2005年的工作重点。业内人士分析,考虑到沪深股市新年开盘的狼狈局面,市场所恐慌的新股发行将会推迟启动。

  今日会议有利好?

  昨日股指承接4日的大幅下跌,以1241点开盘后最低探至1235.75点,幸好未出现连续性的杀跌走势,并且在中午尾盘出现了放量扬升,沪指最高上冲到1258.58点,但由于成交量不能持续有效放大,反弹难以延续,最终沪指以上涨9.16点报收。

  从个股来看,涨幅居前的股票基本是清一色的低价品种,深沪两市曾经有超过10只股票封住涨停,市场报复性反弹力量增强。

  记者从营业部了解到,大部分投资者,甚至包括基金等机构投资者都抱着观望的态度,期待着今天在北京召开的证券工作会议上能有利好消息出台。

  有消息人士透露,证监会各部门都在准备今日召开的2005年全国证券期货监管工作会议,忙于起草有关文件。与往年不同的是,参加会议的大部分是管理机构,券商和基金只占少数。某券商人士认为,很可能是此次会议以政策面的出台为主。一些短期内难以解决但可以缓解市场扩容压力的政策有可能成为2005年的工作重点。

  而昨日有媒体报道,证监会一位官员透露,虽然新股询价制度已经开始实施,但考虑市场环境,证监会将适当地考虑发行的规模和节奏。同时,他还透露,证监会正在考虑抬高上市公司再融资的门槛。

  发股可能推到春节后

  有市场人士认为,经过4日的大跌之后,昨日沪深股市有小幅反弹也是正常的。4日的大跌很大程度上源于扩容的担忧。

  但记者采访了几位投行人士,他们的一致观点是:几周之内恐怕都不会有询价第一股出来,比较大的可能性是等到春节前后。

  据悉,2004年的12月10日,中国证券业协会明确了询价对象的范围,并称具体的询价对象名单将在近期公布,然后将对询价人员进行培训。但时至今日,业界预期中的100多家询价对象名单尚未公布,即使名单公布了,还要经过一个培训的过程。如果有人对公布的询价对象提出质疑,时间上可能还要打些折扣。此外,由于2004财年已经结束,根据新股发行的相关要求,已过发审会的拟上市公司需要提交2004年年报,而且还要送中介机构审计。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