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其他市场 > 中航油巨亏 > 正文
 

中航油还债可能打2.5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06日 09:52 东方早报

  因投机失败亏损5.5亿美元的中航油新加坡公司(C47.SG)正在为债务重组方案做最后冲刺。昨天新加坡媒体爆出消息,中航油新加坡的偿债比例可能最多只有25%。对此,中航油发言人表示“不予置评”,他强调“重组方案也须考虑股东利益”。

  新加坡一媒体昨天的报道称,中航油指定的审计所德勤会计师事务所已告知一位中航油的债权人,预计在每1美元的欠款中,中航油最多只能偿还25美分。而消息人士更悲观估计
,按照情形来看,预计主要债权人的债款将有更大程度的缩减,还款比例可能仅为10%~15%。

  中航油发言人云大卫昨天对记者表示,目前中航油仍在和各类债权人商量如何偿付债款,重组方案要到1月21日才会最终定夺。对于媒体的消息,公司表示“不会回答‘是’与‘否’”,即使目前公司有这样的想法,也还没有最终定夺。

  云大卫强调,债务重组方案不仅要考虑债权人的利益,也应对公司以及所有股东有合理的交待。

  据悉,中航油的主要债权人包括三井物产(1.437亿美元)、富通集团(3310万美元)、Barclay’sCapital(2650万美元)和JAron&Co.(1590万美元)。2004年11月底,中航油新加坡公司爆出在期货投资上损失5.5亿美元之后,大约有5.3亿~6.48亿美元的债款需要其支付给几十家债权人。(早报记者 汤涵婷 )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中航油新闻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