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沧州大化断气跌停 > 正文
 

供应商停气无米下锅 沧州大化紧急入京斡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06日 01:32 每日经济新闻

供应商停气无米下锅沧州大化紧急入京斡旋

  石油决定停止供应天然气,这将导致公司全面停产

  李中秋 NBD上海报道

   沧州大化(资讯 行情 论坛)昨日公告称,由于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华北天然气销售分公司自1月5日起停止向公司供应天然气,公司将全面停产。而记者昨日从公司方
面得知,公司昨日还没有停产,几位高管正在紧急协调此事。

  记者昨日下午致电沧州大化,公司证券事务代表周战伟对记者说:“我刚才去车间看了一下,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停产。但公司已经做好了减负生产的准备。”

  至于昨日还没有停产的原因,他表示还不清楚,公司昨日是本着从投资者的利益出发,在第一时间公布信息的。

  周战伟还透露:“公司几位高层已经上北京与中石油和相关部门紧急协调了,争取维持最低生产负荷运行或推迟压缩停产时间,尽最大的可能减少损失。”

  据了解,天然气是沧州大化用来生产合成氨的主要原料及燃料。周战伟介绍,由于公司生产线属于联产装置,每一个生产环节都是环环相扣的,因此一个环节停产,就可能导致整个生产全线停产。他告诉记者,此次停产与近段时期北京及整个华北地区持续低温,陕京管线和地下储气库超负荷运行下仍无法满足供气需求有关。

  根据沧州大化昨日的公告,如果全面停产,每个月的损失会超过2000万元。公司表示,一旦具备恢复生产条件,公司将立即组织开工。受该消息的影响,沧州大化二级市场股价昨日复牌后即告跌停,截至收盘,股价牢牢封在跌停板位置。

  而类似的事件近日还发生在茂化实华(资讯 行情 论坛)上。此前,由于成品油价格倒挂,公司原料供应商茂炼股份停止向公司供应原料,导致公司生产陷入停顿。

  市场人士认为,茂化实华生产陷入停顿的主要原因是该公司第一大股东北京泰跃与供应商大股东中石化(行情 论坛)有较大的矛盾。昨日记者联系茂化实华,董事会办公室一位张小姐告诉记者:“至今还没有恢复正常生产,主要是价格方面还在协调。”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沧州大化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