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要闻 > 正文
 

1月4日国内三大证券报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04日 08:31 新浪财经

  中国证券报

  证券发行“通道制”正式废止

  废除通道并不意味着推荐企业发行家数的增加。取消一个保荐人可同时推荐多个项目的过渡安排,一个保荐人同时只能推荐一个项目。除了IPO项目的主办人,再融资项目的主
办人也可注册登记为保荐人;保荐人持续维持资格条件同时放宽。

  银广夏案宣判激起千层浪

  在日前首例银广夏虚假陈述民事案一审宣判的消息见报后,北京大成律师事务所律师陶雨生受126名投资者的委托,分成6组起诉银广夏虚假陈述民事侵权,涉案标的5300多万元。律师对基准价的确定表示质疑,并认为如何避免胜诉判决沦为一纸空文应值得关注。

  数据统计显示:再融资恶意“圈钱”有所收敛

  (记者 柴景雯 北京报道) 据本报信息数据中心的最新统计,2004年深沪证券市场有48家上市公司进行了再融资,筹资总额约504.8亿元。其中,22家公司实施配股,募资101.69亿元;12家公司发行转债,融资209.03亿元;12家公司增发A股,筹资168.72亿元(含武钢向法人股定向增发融资54亿元),2家公司定向增发B股,集资24.98亿港元。

  上海证券报

  通道制成为历史

  北京消息 中国证券业协会日前发出通知,决定2005年1月1日起废止2001年3月29日发布的《关于证券公司推荐发行申请有关工作方案的通知》,证券公司推荐企业发行股票不再实行“证券公司自行排队,限报家数”(俗称“通道制”)。

  股权分置解决是决定性因素

 日前,申银万国证券研究所对176家机构进行了一项主题为“2005年机构预期”的调查。结果显示,机构投资者对今年股市的趋势判断、操作策略和行业选择表现出罕见的一致性。在这些投资者眼中,今年股指仍将延续箱体运行格局,分段操作最有利于投资,而股权分置问题解决是期待中最大的利好。

  2004年六成股票型基金亏损

  沪深股市2004年的弱势,使得基金亏损面有所放大。在具有可比性的97只股票型基金中,只有39%的基金全年回报率为正值,不过所有的股票型基金净值回报率都好于同期上证综指的表现。

  证券时报

  新股发行通道制正式作古

  本报北京电(记者 李巧宁)伴随着2005年的新年钟声,已实施3年零9个月的“通道制”步入了尽头。在2004年的最后一天,中国证券业协会发布通知,决定自2005年1月1日起废止“通道制”。同时,中国证监会也发出相关通知,决定取消一个保荐人同时可推荐多个项目的过渡性安排,明确规定一个保荐代表人同时只能推荐一个项目。

  承销市场演绎新格局

  新年新气象。今天是2005年首个交易日,我国证券发行制度的几大改革举措隆重登场:首发公司询价制度正式开始试行;运转3年零9个月的“通道制”终被废止;有关保荐制度的具体新政策出台;第七届发审委履新。扑面而来的新政策,使2005年的中国资本市场一开局就分外引人注目。

  非流通股转让业务今起办理

  本报讯(记者 文 新)备受市场关注的上市公司非流通股转让今日起正式通过深沪证券交易所办理。上证所、深交所与中国证券登记结算公司日前联合发布了《上市公司非流通股股份转让业务办理实施细则》。

注:以上内容均摘自三大证券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网络版、证券时报)

  更多报纸摘要点击:

  国内重要财经报纸头条摘要

  国际重要财经报纸头条摘要

  直达火爆财经论坛参与热烈讨论

  新浪外汇 中外名家云集

  新浪期货 直达市场一线

  基金频道 新型理财模式

  (责任编辑:乐乐)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三大证券报新闻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