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要闻 > 正文
 

周小川作新年致辞 畅谈05年央行工作目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01日 14:2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31日电 中国人民银行官方网站今日刊登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的新年致辞。周小川在致辞中表示,2005年中国人民银行将加快推进金融企业改革,健全金融市场体系,加强和改进外汇管理,维护金融体系稳定,进一步提高中央银行金融服务水平,促进国民经济持续快速协调健康发展。

  周小川说,一年来,针对经济金融运行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中国人民银行切实
加强和改善金融调控,把好货币信贷闸门,促进信贷结构调整,促进国民经济平稳、快速增长,货币政策的预见性、主动性和有效性进一步增强。

  他还称,从维护金融改革、发展和稳定大局的高度,认真履行金融稳定职责,推动金融业深化改革,切实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维护了金融的整体稳定。针对外汇收支的新情况、新特点,紧紧围绕促进国际收支平衡的目标,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外汇管理,保持人民币汇率基本稳定。

  此外,中国人民银行还在更宽领域、更高起点和更深层次上推进金融服务的各项工作,金融服务体系和服务手段进一步健全和完善,中央银行金融服务的整体水平显著提高。

  他还说,2005年是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巩固宏观调控成果、保持经济社会良好发展态势的关键一年。人民银行要按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部署,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继续加强和改善金融调控,执行稳健的货币政策,加快推进金融企业改革,健全金融市场体系,加强和改进外汇管理,维护金融体系稳定,进一步提高中央银行金融服务水平,促进国民经济持续快速协调健康发展。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周小川新闻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