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要闻 > 正文
 

12月31日国内三大证券报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31日 08:29 新浪财经

  中国证券报

  尚福林:2005是市场发展关键年

  尚福林表示,当前资本市场正面临难得的发展机遇期,2005年是资本市场改革发展的关键一年,做好明年的各项工作,始终离不开新闻宣传单位的支持和配合;屠光绍指出,
资本市场的改革和发展需要一个良好的舆论环境和氛围。要进一步增强资本市场新闻报道的有效性。

  鞍钢集团钢铁主业将整体上市

  (记者 木舰 沈阳报道) 12月29日,鞍钢新轧(资讯 行情 论坛)(000898)董事会通过决议,拟向全体股东按每10股配8股的比例进行配股,对A股、H股和国有法人股股东同时、同股同价配售,在此基础上,拟再向国有法人股股东———鞍山钢铁集团公司定向增发不超过30亿股,发行价格为2004年12月31日鞍钢新轧经审计的每股净资产值,预计在人民币3.35-3.50元之间。

  刘啸东:市场需求是产品创新的基础

  (记者 周沪) 华夏上证50(资讯 行情 论坛)ETF设立仪式昨日在沪举行,上证所副总经理刘啸东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上证所今后将进一步以市场需求为导向,推动中国证券市场的产品创新;而上证180(资讯 行情 论坛)指数很可能成为下一个ETF产品的标的。

  上海证券报

  尚福林指出推进资本市场工作需要有利的舆论氛围

  中国证监会昨天召开了资本市场新闻宣传工作座谈会。中国证监会主席尚福林出席座谈会并作了重要讲话。中宣部、国务院新闻办的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了座谈会,并对做好资本市场的新闻宣传工作提出了意见。座谈会由中国证监会副主席屠光绍主持。

  发审委大换血开

   中国证监会主席尚福林到会并讲话。他指出,当前,我国资本市场的改革和发展正处于一个关键时期,影响市场发展的诸多因素正在发生积极变化,资本市场正面临十分重要的发展机遇期。

  恒丰纸业(资讯 行情 论坛)将拉开年报披露序幕

  上海证券交易所和深圳证券交易所日前完成了上市公司2004年年度报告披露预约工作,并将预约披露时间表分别放到了各自的网站。*ST达曼(资讯 行情 论坛)未预约披露时间,沪市的恒丰纸业将成为两市首家披露年报的公司。

  证券时报

  明年加大力度全面落实“国九条

  本报北京电(记者 李巧宁)12月30日,中国证监会召开了资本市场新闻宣传工作座谈会。中国证监会主席尚福林出席座谈会并作了重要讲话。中宣部、国务院新闻办的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了座谈会,并对做好资本市场的新闻宣传工作提出了意见。座谈会由中国证监会副主席屠光绍主持。

  尚福林向新一届发审委员“约法五章”

  本报北京电(记者 李巧宁 于 扬)中国证监会第七届股票发审委成立大会昨日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国证监会主席尚福林到会讲话时指出,当前,我国资本市场的改革和发展正处于一个关键时期,影响市场发展的诸多因素正在发生积极变化,资本市场正面临十分重要的发展机遇期。

  上市公司年报预约披露时间基本确定

  本报讯(记者 华 强 冯 飞)深沪两市上市公司2004年年报预约披露时间已基本确定。沪市上市公司中,恒丰纸业将于2005年1月12日率先披露年报。深市上市公司中首家披露年报的是名流置业(资讯 行情 论坛),该公司将于2005年1月18日披露年报;中小企业板率先披露年报的是航天电器(资讯 行情 论坛),时间为1月25日。目前深沪两市唯一没有确定年报披露时间的是*ST达曼。

注:以上内容均摘自三大证券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网络版、证券时报)

  更多报纸摘要点击:

  国内重要财经报纸头条摘要

  国际重要财经报纸头条摘要

  直达火爆财经论坛参与热烈讨论

  新浪外汇 中外名家云集

  新浪期货 直达市场一线

  基金频道 新型理财模式

  (责任编辑:乐乐)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三大证券报新闻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