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要闻 > 正文
 

证监会邀请媒体座谈 共谋资本市场新闻宣传大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31日 07:56 北京青年报

  证监会昨邀请数十家媒体参加宣传工作座谈会

  本报讯 昨天,中国证监会召开了资本市场新闻宣传工作座谈会,中部、国务院新闻办的有关负责同志以及数十家媒体负责人和记者出席了座谈会,证监会主席尚福林出席座谈会并作了重要讲话。

  尚福林介绍了今年以来证监会的工作情况,指出资本市场今年是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推进资本市场改革开放和稳定发展的若干意见》的第一年;是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下对资本市场重要性、规律性认识进一步深化的一年;是资本市场基础性制度建设积极推进的一年;是资本市场改革和发展取得重大进展的一年。

  有许多长期以来亟须解决而难以解决的影响市场发展的重大问题,在贯彻落实《若干意见》的过程中都取得了重大突破。虽然受多方面因素的影响,今年市场出现了一些波动,市场整体运行基本平稳,市场发展的态势是好的。

  尚福林表示,2005年是资本市场改革发展的关键一年,证监会将在现有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全面落实《若干意见》,以加强市场基础性制度建设为主线,推进多层次市场体系建设;深化发行制度改革,提高市场融资效率;推动上市公司完善法人治理结构,维护公众股东合法权益;促进证券公司规范发展,做好高风险证券公司的处置工作;大力发展机构投资者,加快投资者结构改善步伐;提高期货市场运行质量;稳步扩大对外开放,积极开展国际交流与合作。

  最后,证监会副主席屠光绍指出,资本市场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资本市场的改革和发展需要一个良好的舆论环境和氛围。证监会下一步新闻宣传工作要以宣传贯彻落实《若干意见》为主线,促进资本市场健康发展;以增强资本市场新闻宣传的有效性为重点,进一步完善证监会新闻宣传工作的方式方法;以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为尺度,提高新闻宣传工作的规范化水平。

  张虹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