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要闻 > 聚焦发审委 > 正文
 

新一届发审委重举大旗 发审委名单公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31日 00:07 北京现代商报

  商报讯(实习记者 张培娟)“王小石事件”后,发审委换届成了各界广泛关注的热点。新一届中国证监会股票发行审核委员会昨日正式成立,这是自去年底中国证监会进行发审委改革以来的第一次换届。

  新成立的中国证监会第七届股票发行审核委员会是股票发行审核制度改革以来的第二届发审委,共有委员25名其中:证监会会内委员5名,首席律师、首席会计师为兼职委员
,另3名为专职委员;会外兼职委员10名,其中国家发改委1名,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1名,北京大学1名,上海证券交易所和深圳证券交易所各1名,证券公司1名,基金公司2名,合格的境外机构投资者1名和香港专家1名;专职委员10名,全部为会计师事务所、资产评估机构和律师事务所的资深合伙人,其中注册会计师5名、注册资产评估师1名和律师4名。

  中国证监会主席尚福林对新一届发审委委员提出希望:“希望你们坚持原则,把保护几千万投资者利益放在第一位,做到清正廉洁,顶住来自各方面的压力。”

  一位投行人士向记者表示,中小股东和股民一直以来对证监会的期望都很大,其实真正的把关者是发审委。“看来证监会这次是下了决心,新一届发审委员所承受的压力和责任将更加重大。”业内人士表示,估计证监会将会对新一届发审委员在个人自律、约束方面更加严格。

  11月4日,中国证监会发行监管部发审委工作处副处长王小石被北京西城区检察院带走。王小石出事被疑与出售发审委委员名单有关。之后,企业在股票发行上市过程中的“公关”潜规则被炒得沸沸扬扬。

  新一届发审委名单

  专职委员(13人,按姓氏笔画为序):王俊峰、吕红兵、权忠光、陈永民、吴晓东、邱家赐、罗玉成、郑启华、周忠惠、赵燕士、唐金龙、程建、鲍恩斯;兼职委员(12人,按姓氏笔画为序):马季华、史多丽、刘勤、张为国、张守文、张桂庆、陈大刚、邵蓓兰、贾小梁、袁淑琴、窦玉明、戴勇毅。

  据了解,证监会近日将对社会公布这25名发审委委员的具体工作单位。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