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要闻 > 正文
 

12月30日国内三大证券报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30日 08:35 新浪财经

  中国证券报

  李荣融要求中央企业进不了行业前三位就重组

  日前在京召开的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上,国务院国资委主任李荣融放出狠话:央企不能在规模上进入本行业前三位,就要进行重组。此言一出,在中央企业中引起了巨大震动
。据悉,在安排2005年工作时,往大里做成为不少中央企业工作的中心内容。

  航天长峰(资讯 行情 论坛)获准增发A股 老股东可按10:6优先认购

  (记者 钟华 北京报道) 经中国证监会核准,航天长峰(600855)将增发不超过6500万股A股。本次增发计划募集资金4亿元人民币。

  健特生物(资讯 行情 论坛)成为深交所首家网络投票公司

  (记者 李宇 深圳报道) 据深交所消息,健特生物(000416)今日将通过该所网络投票系统进行股东大会投票。投资者可以通过深交所交易系统或互联网系统两种方式参与投票。对于互联网方式投票,该所交易系统设置证券简称为“密码服务”、证券代码为“369999”的证券,供投资者申报激活、挂失服务密码的指令,该证券长期挂牌。

  上海证券报

  温家宝 要求中行建行建立健全问责制

  据新华社北京12月29日电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9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研究推进国有商业银行股份制改革问题。会议认为,一年来,中国银行、中国建设银行股份制改革试点工作取得重要进展。

  券商今起可申请发行短期融资券

   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全国银行间同业拆借中心发布《证券公司短期融资券交易操作规程》和《证券公司短期融资券信息披露操作规程》。

  *ST达曼(资讯 行情 论坛)(资讯 行情 论坛)离暂停上市只差两个交易日

  在股价跌至1.01元后,*ST达曼再度发布风险提示公告。这家命运多舛的上市公司很可能成为沪深两市首家因未能如期披露定期报告而遭退市的公司。

  证券时报

  我国将设立证券投资者风险补偿基金

  证监会财政部、人民银行已向国务院报送《关于设立证券投资者风险补偿基金的请示》,新股申购冻结利差资金,拟将作为证券投资者风险补偿基金来源之一。(据新华社电)

  把握机会闻“机”起舞

  (本报记者 秦风) 2004年对于二级市场投资者来说,是令人失望的一年。在经过年初的美好憧憬后,冰冷的现实将大家对牛市的希冀彻底粉碎。连续11周下跌,创出5年新低,“三破”现象频现(新股跌破发行价,股价跌破净资产值、面值),以及不断有个股大幅跳水,都给2004年股市披上了一层“熊皮”。

  深石化原董事长陈涌庆昨受审

  本报讯(记者 彭 松)昨日,深石化原董事长陈涌庆涉嫌挪用公款、受贿一案在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审理。庭审结束后,法庭未当场作出判决。来自深圳市人民检察院的检察官宣读诉状,指控陈涌庆犯有挪用公款49万元供其子营利及受贿一辆捷达小轿车两项罪名。

注:以上内容均摘自三大证券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网络版、证券时报)

  更多报纸摘要点击:

  国内重要财经报纸头条摘要

  国际重要财经报纸头条摘要

  直达火爆财经论 坛参与热烈讨论

  新浪外汇 中外名家云集

  新浪期货 直达市场一线

  基金频道 新型理财模式

  (责任编辑:乐乐)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三大证券报新闻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