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要闻 > 公众股东表决机制出台 > 正文
 

网络投票再发威 重百增发被基金一票否决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29日 05:59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昨日,重庆百货(资讯 行情 论坛)(600729,昨收盘5.95元)公布了股东大会公告,公司关于重新确定增发方案的议案未能被流通股股东表决通过。华宝兴业多策略增长基金通过网络投票投出了反对票,否决了重庆百货的股东大会议案。这也是流通股股东通过网络投票参加股东大会以来,第一次因流通股股东否决而造成上市公司议案流产。重庆百货:不解投资者决定

  重庆百货此次举行的股东大会,审议的议案是将原先增发中“不设置优先认购权”的方案修改为“股权登记日登记在册的流通股股东享有优先认购权”的方案。

  不过公司昨日公布的股东大会投票结果显示,虽然现场参加股东大会的股东97.9%投了赞成票,但通过网络投票的华宝兴业多策略增长基金投出的反对票彻底否决了重庆百货的提案。

  公告显示,华宝兴业多策略增长基金持有161.5万股,占参与投票的流通股总数的56.59%。因此,这“一票”非常关键。

  值得注意的是,重庆百货董事长龚小力、副董事长夏作人、董事肖诗新以及公司董秘张邕等均以流通股股东身份投了赞成票。重庆百货董秘张邕昨日表示,公司尊重流通股股东的决定,但增发对老股东实行优先配售其实对大家有利,因此对流通股股东的决定不太理解。华宝兴业:依然看好重庆百货

  网络投票结果显示,此次参加投票的前十大流通股东中,截至12月23日华宝兴业多策略成长持有161.5万股,大成价值(资讯 行情 论坛)增长基金持有65.58万股,嘉实服务增长基金持有47.8万股。而据重庆百货三季报显示,截至9月30日,公司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中并没有华宝兴业多策略增长基金,其第一大流通股东是一位自然人,仅持有65万股。

  市场人士分析,今年第四季度重庆百货股价一直在6元附近震荡,且成交量有所放大,显然一直有资金在介入。

  据了解,华宝兴业投反对票,并不是不看好重庆百货,而是因为重庆百货现金流充足,并不需要增发融资。

  昨日,华宝兴业基金公司一位人士告诉记者,“其实,我们一直在关注百货类股票,重庆百货负债率很低,质地不错。”记者曾子建链接福田汽车(资讯 行情 论坛)“二次增发”基金放行

  今年9月29日,福田汽车(600166,昨收盘6.47元)的增发方案也曾遭到流通股股东的否决,当时投反对票的主要是基金公司。但时隔不到两个月,福田汽车于11月中旬举行的股东大会上,增发议案却重新获得了通过。有市场人士认为,很可能是上市公司对大量持有福田汽车的机构投资者进行了“沟通”,才使得增发议案最终获得通过。深交所公布网络投票实施细则

  昨日,深交所发布《深交所关于上市公司股东大会网络投票实施细则》及《深交所投资者网络服务身份认证业务实施细则》,两项细则都将于发布之日起正式实施。

  据网络投票实施细则,深交所网络投票系统包括交易所投票系统和互联网投票系统两种,深交所鼓励上市公司在召开股东大会时,除现场会议投票外,向其股东提供网络投票系统。

  市场人士认为,网络投票实施细则的颁布实施,将更加有利于普通流通股股东通过网络投票行使股东权利。记者 曾子建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