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要闻 > 拯救股市 > 正文
 

调查显示中小投资者亏损严重 对明年市场很茫然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27日 16:19 新华网

  日前,本报与深圳华鼎市场调查公司在全国20个主要中心城市,对2753名投资者进行了年终收益状况调查。调查结果显示,截至2004年12月22日,中小投资者今年亏损相当严重,对明年市场感觉比较茫然,投资策略更趋谨慎。

  调查显示,有79.34%的中小投资者处于亏损状态,15.33%的投资者基本持平,只有5.33%的投资者略有盈利。与本报今年七月的调查结果“七亏二平一盈”相比,投资者的亏损
面进一步扩大。与此相对应的是,盈利的投资者不仅比例很低,盈利幅度也极为有限。投资者的亏损幅度也在增加。在亏损的投资者中,亏损幅度达50%以上的占34.75%;亏损幅度在30%-50%的占32.20%;还有22.03%的投资者亏损在10%-30%之间;亏损10%以下的仅为11.02%。

  在谈及亏损原因时,32%的被访者选择“判断大势失误”;25.33%的选择“操作方法不当”;另有10.67%的认为是“选股思路有问题”。

  对于2005年的市场走势判断,调查显示,有15.33%的投资者认为将会震荡向上;30.67%的投资者认为会盘整;20%的人认为行情将呈下降趋势;还有34%的人感觉比较迷茫,认为无法判断来年市场的走势。总体上看,中小投资者对来年的行情普遍持观望态度。

  资金投入方面,34%的投资者选择“视情况而定”,29%的选择“准备撤出资金”,28%的表示“不会作资金变动”,“决定增加资金投入”的投资者为9%。 操作策略上,多数投资者的态度是“根据不同时期热点选择股票”,其比例达46%;此外,24%的投资者选择“大盘蓝筹股”;20%的选择“超跌股”;8.67%的选择“本地重组股”;3.33%的选择“跟基金操作”。

  调查还发现,中小投资者投资倾向更趋谨慎,普遍认同无风险或低风险品种。除股市以外,有47%的投资者选择储蓄存款,其他投资选择依次为债券(20%)、基金(14%)、黄金(3.33%)、外汇(1.67%)以及“其他”(13.67%)。对于风险度较高的“期货”和不甚了解的“信托”,投资者大多表示暂不考虑。(记者 常庆/中证报)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