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要闻 > 正文
 

12月24日国内三大证券报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24日 08:39 新浪财经

  中国证券报

  银监会规范信托公司证券业务

  银监会下发《关于规范信托投资公司证券业务经营与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信托公司固有资金投资于上市流通的股票、企业债和证券投资基金的日均市值总余额之和不得超
过净资产的50%;已从事的证券投资业务不符合本通知规定的,应当于12月31日前认真规范完毕。

  宝钢股份拟收购宝信软件(资讯 行情 论坛) 整体上市迈出重要一步

  作为宝钢集团整体上市的重要步骤,通过收购集团资产取消多项关联交易、提升业绩无疑是其整体上市的重中之重。日前,重大关联交易中的宝信软件已被宝钢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收入囊中,就此宝钢集团整体上市迈出重要一步。

  沉默的大多数发言了 首次网络投票震撼中国股市

   鼠标的轻轻点击,震撼了中国股市。网络,使公众股东"用手投票"的威力得到了空前释放,而首旅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股东大会作为网络投票的首例,引起了包括上市公司、公众股东、券商在内的各方面的强烈关注。很多人第一次真切地意识到,公众股东特别是中小投资者不再是沉默的大多数,他们的话语权由于网络投票的实施,得以体现和保障。

  上海证券报

  首次网络投票震撼中国股市

  鼠标的轻轻点击,震撼了中国股市。网络,使公众股东"用手投票"的威力得到了空前释放,而首旅股份股东大会作为网络投票的首例,引起了包括上市公司、公众股东、券商在内的各方面的强烈关注。很多人第一次真切地意识到,公众股东特别是中小投资者不再是沉默的大多数,他们的话语权由于网络投票的实施,得以体现和保障。

  伊利投资者交流会争论激烈

   呼和浩特消息 昨晚,伊利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召开“高管被刑拘事件”爆发以来的首次投资者交流会。会上,投资者与伊利股份董事会成员发生激烈交锋,争论的焦点在于如何采取有效措施尽快结束此次危机以及尽快完善公司法人治理结构。

  华北制药(资讯 行情 论坛)民生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今日分类表决

  华北制药、民生银行两家公司今日将同时进行分类表决,市场人士对这两家公司能否顺利通过分类表决表示出了极大关注。虽然华北制药没有成为分类表决第一股,但是它却是以股抵债第一次接受分类表决考验。

  证券时报

  煤电联动主体方案出台

  本报讯(记者 万 鹏)日前,备受各方关注、历时近一年的煤电联动方案终于取得重大突破。记者从有关方面获悉,本月15日,国家发改委发布《关于建立煤电价格联动机制的意见的通知》,对煤电联动计算方法、首次联动的计算基准、电价调整周期、销售电价与上网电价联动等重要问题予以明确,这意味着煤电联动主体方案已经出台。昨日,有关文件已下发至各相关企业,从相关规则来看,基本符合市场此前的预期。

  银监会规范信托公司证券业务

  本报北京电(记者 周 菡)中国银监会近日下发《关于规范信托投资公司证券业务经营与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对信托公司运用信托资金从事证券投资时账户开设和资金管理的有关问题作出了细化的规定。通知要求信托公司事先制定投资比例和投资策略,事先确立风险止损点,并规定其投资于上市流通的股票、企业债和证券投资基金的日均市值总余额之和不得超过净资产的50%。

  提高网络投票率还需各方努力

  (本报记者 彭 松) 今日,民生银行及华北制药将分别召开股东大会。其中,民生银行延长H股发行和上市决议有效期及董事会相关授权的有关议案、华北制药“以股抵债”有关议案将进行分类表决网络投票,中小投资者应该把握这个机会,投出自己神圣的一票。

注:以上内容均摘自三大证券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网络版、证券时报)

  更多报纸摘要点击:

  国内重要财经报纸头条摘要

  国际重要财经报纸头条摘要

  直达火爆财经论坛参与热烈讨论

  新浪外汇 中外名家云集

  新浪期货 直达市场一线

  基金频道 新型理财模式

  (责任编辑:乐乐)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三大证券报新闻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