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要闻 > 非流通股统一转让 > 正文
 

股市绝地飚升藏玄机 传非流通股转让规则已搁置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23日 09:04 新京报

  有券商称“非流通股转让规则”已搁置

  本报讯 (记者刘宝强)

  昨日上午10点后,沪市大盘突然走强,一举越过5日、10日均线及千三点关口,收市时大涨32点,无论是交易量还是指数增长点位都是近半年所少见的。

  这一“异常”涨势引发市场多种传闻。其中,有不愿透露姓名的券商告诉记者,原定明年1月1日开始执行的《上市公司非流通股股份转让业务办理规则》已被暂时搁置,先交人大讨论。这是引起昨天股市波动的原因之一。证券公司工作人员认为,大部分投资者对股市突然上涨有心理准备。

  也有机构投资者对记者表示,大盘上涨是因为反弹因素已出现,加之四任证监会主席一起出来为股市打气。但是年底市场资金压力较大,投资者目前不要轻易介入。

  中国证券登记结算公司负责有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没有《规则》暂缓实施的通知。证监会新闻处则表示对此并不知情。

  知名市场人士张卫星告诉记者,也听到该消息,但是目前无法求证。他并表示,实际上是《规则》否叫停并不重要。

  12月16日,上交所、深交所和中国证券登记结算公司联合颁布了《上市公司非流通股股份转让业务办理规则》,规定上市公司股份转让必须在证交所进行,集中统一办理,严禁场外非法股票交易活动。市场人士认为,近日来股市连续下跌与此《规则》公布有关。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非流通股转让新闻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