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要闻 > 正文
 

12月23日国内三大证券报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23日 08:50 新浪财经

  中国证券报

  七大行业直面2005新关税政策

  日前,经国务院批准,从2005年1月1日起,我国将进一步降低进口关税,关税总水平将由10.4%降低至9.9%,涉及降税的共900多个税目,行业主要包括农产品(资讯 行情 论坛)、
、纸及其制品、纺织品和服装、化工产品、交通工具、电子产品等,另外还将对一部分纺织品以及电解铝(资讯 论坛)、铜(资讯 论坛)、镍等部分高耗能产品和资源性产品恢复征收适当的出口关税。

  “冬播”以待“春生”

  (江苏天鼎 秦洪) 周一还是黑色星期一,到了周三就艳阳高照,沪综指大涨32个点,成交量也迅速放大,日K线依稀留下了W底的K线组合,而且股指也再度收复了1300点。那么这是否意味着股指已探明底部呢?

  1300点:有它的神奇之处

  1300点真的有它的神奇之处,这不,破位还不到三天,市场马上以放量大阳线宣告:千三又回来了。而在千三上下进行买卖的投资者却经历着不同的人生感受。

  上海证券报

  首旅配股议案涉险过关

  首旅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昨日“试水”股东大会网络投票。在需要分类表决的配股议案中,社会公众股股东的赞成率为55.19%,刚过《关于加强社会公众股股东权益保护的若干规定》的“半数”指标,首旅股份可谓涉险过关。

  黄大豆(资讯 论坛)2号期货合约挂牌交易

   昨天,中国证监会期货部主任杨迈军、副主任季向宇、大连市副市长戴玉林、辽宁质检局副局长王潍平、中国证监会大连监管局局长丁文奇以及大连金融办副主任王劲平出席了挂牌仪式;杨迈军为黄大豆2号期货合约上市揭幕,戴玉林为黄大豆2号期货合约交易鸣锣。

  检察机关透露 伊利五高管被刑拘缘于挪用两笔公款

  呼和浩特消息 记者昨日从内蒙古自治区检察机关获悉,伊利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董事长郑俊怀等5名高管日前被刑拘,缘于挪用公司的两笔公款。伊利股份高层管理人员向记者证实,2000年至2001年,伊利股份董事长郑俊怀等人未经董事会同意,先后挪用1590万元和1400万元分别给呼和浩特华世商贸有限公司和启元有限责任公司用于经营。检察机关对郑俊怀等人从立案到刑拘,都缘于挪用这两笔公款。

  证券时报

  首旅股份配股议案惊险过关

  本报北京电(记者 王 乐 孙晓霞)作为实施分类表决网络投票的首家上市公司,首旅股份的配股议案经受住了流通股股东的考验。在经过6个小时的网上投票和现场表决后,首旅股份2004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提请审议的四项议案均获通过。其中有关配股融资的议案在分类表决中,共有430.8万流通股份参与表决,最终以238万多股、占全部参加投票的流通股份55.19%的微弱优势获得通过。

  中国结算有关负责人表示进一步优化网站系统

  本报讯 (记者 李巧宁)昨日,首旅股份打响了分类表决的第一枪。通过中国结算公司网络投票系统,首旅股份的股东对公司股东大会决议事项进行了网络投票。中国结算有关负责人指出,这次首旅股份网络投票期间,曾出现大量人员于同一时间浏览点击结算公司网站,导致上网拥堵、登录缓慢的情况。为了避免今后再出现类似情况,结算公司将积极优化网站系统。

  发改委发布三行业准入条件

  本报讯 为遏制电石、铁合金、焦化行业低水平重复建设和盲目扩张趋势,近日,国家发改委依据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产业政策要求发布了《焦化行业准入条件》、《电石行业准入条件》、《铁合金行业准入条件》等3个公告。三个行业准入条件自2005年1月1日起实施。(徐 涛)

注:以上内容均摘自三大证券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网络版、证券时报)

  更多报纸摘要点击:

  国内重要财经报纸头条摘要

  国际重要财经报纸头条摘要

  直达火爆财经论坛参与热烈讨论

  新浪外汇 中外名家云集

  新浪期货 直达市场一线

  基金频道 新型理财模式

  (责任编辑:乐乐)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三大证券报新闻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