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要闻 > 公众股东表决机制出台 > 正文
 

首旅配股今日试水分类表决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22日 09:36 东方早报

  首旅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600258)今天将召开股东大会,就配售2100万股等事宜,召集公众股东进行分类表决、网络投票。这是分类表决制颁布后,第一家实施这一制度的上市公司。分析人士认为,首旅的配股计划获得50%流通股股东通过的可能性很大。

  首旅股份拟配售2100万股,配股价为6~9元/股,预计筹集资金净额约1.16亿到1.79亿元。此次将采用现场投票与网络投票相结合的表决方式,流通股股东可通过中国证券登记
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市公司股东大会网络投票系统进行网络投票,而配股的议案需要参加表决的社会公众股股东半数以上投赞成票方可通过。

  周三早上9点到下午3点之间,已完成规定程序的首旅股份投资者可参与投票。根据程序,投资者先要登录中国证券登记结算公司股东大会网络投票系统,进行注册,取得系统配发的用户名和身份确认码、密码。然后,带有效身份证件、证券账户卡到股票托管机构柜台办理身份验证,并激活网上用户名,其后方可参与投票。业内人士称,由于手续较为复杂,估计届时一些持股不多的投资者将会放弃投票。

  业内人士认为,分类表决制度使得流通股股东的话语权大增,尤其是基金、保险资金等大机构。首旅股份敢于率先吃螃蟹,一定在前期与机构投资者有过沟通。而资料显示,截至9月30日,首旅股份共有股东24319户,人均持流通股2878.41股,股东人数继续减少,筹码集中度有所提高。加上会有不少持股较少的投资者自动弃权,这次首旅股份配股通过的可能性较大。

  此前,首旅股份董秘处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也表示,由于公司业绩良好,首旅股份对于表决的结果有信心。昨日,首旅股份以7.08元开盘,报收于7.17元,上涨0.70%。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