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要闻 > 正文
 

12月21日国内三大证券报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21日 09:25 新浪财经

  中国证券报

  非流通股依法转让不是变相流通

   非流通股依法转让不通过交易所主机对转让双方价格进行撮合,不因转让改变非流通性质;《规则》的发布与解决非流通股流通问题没有任何关系,更不意味着任何所谓股票交
易市场的开通;自然人受让非流通股后,不能进入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进行流通交易。

  伊利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五高管被刑事拘留

  伊利股份董事长郑俊怀、副董事长杨桂琴、财务负责人兼董秘张显著、证券事务代表李永平、董事郭顺喜等5名高管人员,因涉嫌挪用伊利饲料公司和总公司巨额资金用于个人营利等原因,已被内蒙古自治区公安部门刑事拘留。据悉,涉案总金额可能超过3亿元。

  银监会征求商业银行市场风险管理意见

  银监会日前制定了《商业银行市场风险管理指引(征求意见稿)》,并上网公开征求意见。此举旨在为今后建立和完善全面的风险管理体系奠定基础。

  上海证券报

  有关负责人称 非流通股依法转让不是变相流通

  证券交易所只建立转让是否合法有效的确认机制,并不组织非流通股的交易,既非交易平台,也无撮合功能。只有拟出让人可以通过证交所发布拟出让股份的信息,公开信息不包括拟出让股份的价格条件,转让价格由拟出让人与拟受让人协商决定,并不适用价格优先、时间优先的流通股撮合原则

  沪深股市创9.14以来新低

  继上周五1300点关口失守之后,沪深股市本周一继续下跌,双双创下9.14行情启动来的新低。市场人士认为,由于跳空缺口和指数加速探底的趋势同时出现,市场向下考验1259点的可能性进一步上升。

  哈药重组直面南方证券重仓持股

  姜林奎认为:"南方现在持有我们流通股已经超过了93%,其持股的问题会危及到哈药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的控股股东地位。哈药集团此次要约收购是希望以合法合规的市场行为,一次性地彻底地解决南方的参股问题。"

  证券时报

  首只LOF上市首日表现平稳

  本报讯(记者 周文亮)首只LOF———南方积极配置基金昨日在深交所上市交易,在大市低迷的环境下表现平稳。收盘价较前一日净值下跌了约0.76%,考虑到交易所买卖LOF相对于直接申购赎回存在了约0.5%的手续费用差异,因此收盘价较前一日净值的真实折扣应在0.26%左右。

  非流通股转让≠流通股交易

  《上市公司非流通股股份转让业务办理规则》日前公布,针对市场关注的有关问题,上海、深圳证券交易所与中国证券登记结算公司(下称“两所一司”)有关负责人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折价转让未必就是国资流失

  本报讯(记者 于 扬)以什么标准来判断国有资产流失?当国有资产出售价格低于评估值或净资产时,是否就一定构成流失?在近日召开的“中国国企改制与产权交易高峰论坛”上,许多专家都提出,产权转让价格涉及多方面因素,实际上难以有准确的定量标准。防范国资流失,关键是形成一个“底价+竞争”的价格形成机制。这无疑就透露出一个信号,随着产权市场价格发现机制的逐步完善,国有产权转让价格不得低于净资产的硬杠杠将有望松动。

注:以上内容均摘自三大证券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网络版、证券时报)

  更多报纸摘要点击:

  国内重要财经报纸头条摘要

  国际重要财经报纸头条摘要

  直达火爆财经论坛参与热烈讨论

  新浪外汇 中外名家云集

  新浪期货 直达市场一线

  基金频道 新型理财模式

  (责任编辑:乐乐)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三大证券报新闻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