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要闻 > 公众股东表决机制出台 > 正文
 

12月18日沪深两所网络投票系统测试成功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20日 05:47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记者从沪深证券交易所获悉,12月18日利用交易所交易系统进行的股东大会网络投票测试获得圆满成功,共有1300多家证券营业部参与了本次测试,交易系统覆盖面广的优点得到了充分体现。这是沪深交易所贯彻落实中国证监会关于加强社会公众股股东权益保护的若干规定》和《上市公司股东大会网络投票工作指引(试行)》的又一项具体举措。

  在12月18日测试的基础上,沪深交易所还将于12月22日在交易时间内再安排一次测
试,投资者可以通过参与测试,尽快熟悉网络投票的操作流程。利用交易系统进行网络投票操作简便,投资者可以像申购新股一样进行投票,投票方式灵活多样,投资者既可在证券营业部进行柜台委托、自助委托,也可在家或办公场所通过电话、互联网进行委托。依托现有证券交易系统较为成熟安全的体系,网络投票的安全性得到了更大保障,各种委托方式之间互为备份,避免了由于某种委托方式出现故障而影响上市公司整个股东大会投票工作的进行。另外,投资者利用交易系统投票不需要支付任何费用,投票成本为零。

  在12月18日的系统全网测试中,深交所不仅成功测试了通过交易系统进行网络投票的功能,同时也对申请深交所投资者服务密码业务进行了测试,另外,对网络投票涉及的所有环节如申报数据检验、网络表决结果计算、与上证所数据交换等也进行了严格测试。

  据悉,深交所在网络投票的方案设计上做了大量深入的研究,在确保安全性的基础上充分考虑投资者的可操作性,因此,采用交易系统与互联网投票系统两个渠道供不同层次的投资者选择,另外,为方便采用互联网投票系统的投资者申请密码,避免通过营业部验证而给投资者与券商带来的麻烦,深交所还独创性的提出了互联网注册、交易系统激活的密码申请业务模式,充分利用了交易系统安全、高效、覆盖面广的特点。

  利用交易系统进行股东大会网络投票,能够有效地提高中小股东的参会比例,保障他们的话语权。中小股东通过一种经济、便捷的方式行使股东权利,有利于切实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上海证券报记者张炜 韦泽元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联想收购IBM PC业务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中外乒乓球明星对抗赛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