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要闻 > 正文
 

业内人士:华创难逃违规嫌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15日 07:22 北京晨报

  记者就股民赵志宏女士与华创北证之间发生的关于“苏宁电器(资讯 行情 论坛)确认配售股数减少”纠纷一事,专门向资深从业人员、北京某券商营业部的副总经理王先生进行了咨询。

  王先生认为,此纠纷的真实情况存在三种可能,不管是哪种可能,华创北证都不可避免地存在违规操作的嫌疑。

  第一种可能是,华创北证采取“集合配售”的形式进行新股申购。这样就存在这样一种情况,赵女士没有参加集合配售,自己中了1000股苏宁电器的新股,另外2000股可能是其他人一起中的。由于华创北证在未经客户允许的情况下,非法占用了客户的账户,最终导致了3000股的中签股全都出现在了赵女士的账户中。

  第二种可能是,账户中中签的3000股都是赵女士一人所中。营业部可能利用后台的手工操作,非法冻结其中的2000股,故意隐瞒,以达到非法获取客户资产和剥夺中签股收益权的目的。这种性质更加恶劣。但是由于这种手工操作很难不留下痕迹,很容易被监管层查到,所以券商一般不会采取这样的手段。

  第三种可能是,像华创北证所称,纯粹属于系统错误所致。但既然是系统错误所致,为什么华创北证在非法占用客户资金并明确其中的2000股并非赵女士所中签之后,没有及时进行补救,偿还赵女士被非法占用的资金呢?为什么非要到苏宁电器上市的第二天即7月22日才偿还这笔资金呢?而这种行为又如何不让投资者对“营业部涉嫌侵吞客户资产”质疑呢?

  从这三种可能情况来看,华创北证至少存在“非法占用客户账户”和“非法占用客户资金”的违规行为。

  晨报记者 汪世军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