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要闻 > 正文
 

12月14日国内三大证券报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14日 08:55 新浪财经

  中国证券报

  上证180(资讯 行情 论坛)和上证50(资讯 行情 论坛)调整样本股

  上证180指数和上证50指数样本股将于2005年1月3日起进行调整。上证所有关人士表示,通过本次吐故纳新,上证180指数和上证50指数的活力将进一步增强。统计显示,本次
样本股调整后上证180指数的总市值覆盖率达到65.01%,流通市值覆盖率达到54.12%。

  “小飞”流通股能协议转让?

  飞乐音响昨日发布公告称,控股股东上海仪电集团拟用协议转让方式,将7000万股份转让给清华大学下属的有关企业。众所周知,飞乐音响(资讯 行情 论坛)所有股份都是全流通的。对此次所谓的“股权协议转让”,投资者感到非常疑惑,难道“新中国第一股”欲开流通股协议转让之先河?

  李荣融表示推进央企主营业务资产整体上市

  (记者 郭凤琳  北京报道) 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昨日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黄菊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强调中央企业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改革方向,抓住当前有利时机,加快国有企业改革步伐,进一步做大做强国有企业,为国民经济持续快速协调健康发展和社会全面进步做出更大贡献。

  上海证券报

  李荣融要求中央企业 将优质资产注入上市公司

  北京消息 国务院国资委主任李荣融表示,今后一段时期,将主要采取四个方面的措施,进一步加快中央企业的股份制改革步伐,使股份制成为公有制的主要实现形式。

  黄菊指出 确保国有资产流动而不流失

   据新华社北京12月13日电 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今天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黄菊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强调中央企业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改革方向,抓住当前有利时机,加快国有企业改革步伐,进一步做大做强国有企业,为国民经济持续快速协调健康发展和社会全面进步做出更大贡献。

  首例流通股协议转让有望出现

  飞乐音响日前发布公告称,其股份转让将以协议转让方式进行。市场有关人士指出,对三无概念股飞乐音响的协议收购若付诸实施,将成为沪深股市流通股协议转让的首个案例。

  证券时报

  交易所新版席位年费制出炉

  本报讯 日前,深沪证交所调整席位管理年费收费模式的通知已经下达到各大会员机构手中。此次针对席位年费的重大改革是将固定年费制调整成了根据申报流量计费,通知同时规定席位管理年费的最低收费标准为2万元人民币。

  央企集团优质资产将择机注入上市公司

  本报北京电(记者 于 扬)记者从昨日召开的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上获悉,国资委将进一步加快中央企业股份制改革步伐,中央企业集团公司的优质资产将择机注入上市公司,以做大做强上市公司。

  新桥顺利改组深发展(资讯 行情 论坛)董事会

  本报讯(记者 牛 溪 彭 松)昨日,深发展2004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选举产生了第六届董事会成员。新桥投资推荐的5位非独立董事候选人和2位独立董事候选人均顺利当选,合计占到深发展新一届董事会15位成员的近一半。至此,新桥投资入主深发展又进了一步。

注:以上内容均摘自三大证券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网络版、证券时报)

  更多报纸摘要点击:

  国内重要财经报纸头条摘要

  国际重要财经报纸头条摘要

  直达火爆财经论坛参与热烈讨论

  新浪外汇 中外名家云集

  新浪期货 直达市场一线

  基金频道 新型理财模式

  (责任编辑:乐乐)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三大证券报新闻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