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要闻 > 正文
 

12月10日国内三大证券报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10日 08:14 新浪财经

  中国证券报

  尚福林阐述发展基金业六大举措

  继续抓紧落实《若干意见》,优化资本市场结构;要完善监管法规,促进基金业规范发展;进一步提高基金及其他机构投资者在资本市场的比重;维护基金市场有序竞争,加
强风险防范;加快对外开放;积极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为做大做强基金业创造条件。

  华药有望率先实行分类表决

  华北制药(资讯 行情 论坛)有望成为第一家实行分类表决制度的上市公司。华药2004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拟讨论的"以股抵债"事项将采用分类表决制度,上市公司将为股东提供网络形式的投票平台。与此同时,公司大股东"以股抵债"方案日前已获国资委审批同意。

  上证所将上市公司董事会列入监管的重点

  上海证券交易所总经理朱从玖昨日在深演讲时表示,上证所抓好一线监管、抓好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的同时,关心上市公司的可持续发展。上证所考虑对上市公司的董事会作为监管的重点。

  上海证券报

  尚福林指出 要着力解决市场深层次结构性问题

  深圳消息 中国证券投资基金国际论坛昨天在深圳举行,中国证监会主席尚福林在讲话中指出,今后一段时期,证监会要着力调整和解决市场存在的深层次结构性问题,夯实市场基础。

  孙杰提出 基金明年继续大扩容

   昨日,中国证监会基金监管部主任孙杰在2004中国证券投资基金国际论坛上指出,要稳步扩大证券投资基金规模,努力实现明年的基金募集规模有较大的发展,基金持股占流通市值的比例进一步提高。

  周正庆直击股市引发广泛共鸣

  中国人保资产管理公司常务副总裁张鸿翼说,从长远来看,目前1300多家上市公司的数量不是太多而是太少,这就预示着中国股市面临着巨大的发展前景。要扭转当前的市场颓势,不仅要依靠政府,更要依靠市场,依靠投资者、依靠证券经营机构等市场主体。

  证券时报

  温家宝表示逐渐实行人民币弹性汇率制

  本报讯 据新华网海牙12月8日电,在此间出席第七次中欧领导人会晤的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8日指出,随着市场的变化,中国将逐渐实行人民币弹性汇率机制,但这是一个复杂和渐进的过程。

  尚福林提出发展基金业六大措施

  本报讯(记者 彭 松 冯 飞)昨日,在深圳举办的中国证券投资基金国际论坛上,中国证监会主席尚福林指出,资本市场正处在难得的发展机遇期。大力发展资本市场,需要大力发展证券投资基金。

  孙杰指出明年基金规模会进一步扩大

  本报讯(记者 彭 松)在昨日举行的中国证券投资基金国际论坛上,中国证监会基金监管部主任孙杰表示,明年将围绕着监管与发展两大主题,继续大力发展证券投资基金,推动其他机构投资者投资资本市场,充分发挥机构投资者在稳定和发展资本市场中的作用。 

注:以上内容均摘自三大证券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网络版、证券时报)

  更多报纸摘要点击:

  国内重要财经报纸头条摘要

  国际重要财经报纸头条摘要

  直达火爆财经论坛参与热烈讨论

  新浪外汇 中外名家云集

  新浪期货 直达市场一线

  基金频道 新型理财模式

  (责任编辑:乐乐)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三大证券报新闻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