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要闻 > 股市牛熊之争 > 正文
 

近三个月平均每个交易日涨停个股超过8只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07日 07:43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尽管指数表现平平,但个股的活跃度却在不断增加。聚源数据最新统计显示:9.14行情后的3个月里,平均每个交易日涨停的股票达到8.57只,几乎是行情爆发前平均量的2倍)。

  值得注意的是,这个涨停指的是涨幅达到10%的正常涨停。如果算上ST类个股的话,那么平均每个交易日涨停的个股将会远远超过目前的数字。毕竟近3个月,特别是近2个月,是今年ST类个股表现最为活跃的时期,像*ST英教(资讯 行情 论坛)近期的最大涨幅已经接
近70%。

  比较8月与11月份的数据,可以更好的感觉到9.14行情后个股活跃度的增加。8月份上证综指在1310点至1424点区间波动,指数震幅为8.26%,平均每个交易日涨停的股票只有3.77只;11月份上证综指在1290点至1387点区间波动,指数震幅为7.3%。11月份上证综指的波动点位与8月份相近,且指数震幅更小,但平均每个交易日涨停的股票仍达到7.27只,是8月份的1.93倍。

  中低价股特别是低价股的活跃,是近期个股活跃度增加的最重要因素。统计显示,11月份涨幅曾经达到10%的160只个股中,股价超过10元的只有凯恩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信雅达(资讯 行情 论坛)、中国软件(资讯 行情 论坛)等15只个股,占比为9.37%。而股价低于5元的个股却有75只,占比达到47%。

  从流通市值角度而言,低市值股票的活跃度要远远超过大市值个股。统计显示,在11月份出现涨停的160只个股中没有1只指标股。涨停的高价股(也就是股价超过10元的个股)除海虹控股(资讯 行情 论坛)外,其余的流通股股本规模都低于8000万股。这也说明了为何个股表现火爆异常的同时,指数的表现却宛如温吞水。

  尽管个股表现与指数的关联度现在有些脱节。但数据还显示,指数的疲软对于个股的活跃度仍有相当的压制作用。9月份上证综指的震幅为17.64%,平均每个交易日涨停的个股达到9.82只;10月份上证综指的震幅为10.57%,平均每个交易日涨停的个股就降为8.63只;11月份上证综指的震幅只有7.3%,平均每个交易日涨停的个股陡降至7.27只。由此可见,个股的活跃度与指数的表现仍呈正比。

  上海证券报记者 杨大泉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奇童梦乐
猫和老虎的混血儿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附身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