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要闻 > 建行上市 > 正文
 

建银股份召开临时股东会力促上市事宜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06日 09:19 中华工商时报

  【记者 董砚龙 5日北京报道】

  日前,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召开第一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和2004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这是该行为进一步巩固已经取得的股改成果,完善银行公司治理结构而召开的又一次重要会议。

  董事会共审议通过了包括行长工作细则、信息披露办法和五个专门委员会的实施细则等23个议案。任命了董事会五个专门委员会委员;聘任了银行董事会秘书等。

  同日下午,银行五家股东的代表出席了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会议审议并通过了有关规章草案和修订案;增补刘向辉、张向东担任公司董事,谢孝衍担任公司独立董事等。

  通过本次董事会和股东大会,建设银行的公司治理结构将更加规范。一系列公司治理文件草案和修订案的审议并通过,将为建设银行现代公司治理结构的有效运转奠定坚实的制度基础。

  随着董事会人员的进一步充实和董事会各专门委员会人员的到位,董事会作为银行的重要决策机构,将更为有效地发挥其职能作用,建设银行的公司治理结构也将更加符合境内外法律、法规和有关监管的要求。据悉,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此后将围绕制定和实施发展战略、加快组织机构改革和转换经营机制开展工作。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