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要闻 > 券商股票质押贷款 > 正文
 

央行有关官员称多家券商拟发短期融资券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03日 10:54 新华网

  人民银行金融市场司司长穆怀朋昨日透露,目前多家证券公司已申请发行短期融资券。另外,资产证券化试点方案可能于明年开始操作。

  他还透露,有关部门正在探讨设立“货币经纪公司”,研究对各种债券品种的托管、交易进行统一管理的规则,并进一步开展债券市场做市商制度和相关基础设施建设。

  他在“资本市场与公司治理”论坛上还说,目前共有9个相关部门正在协商资产证券化运作。除了资产证券化,企业债也尝试在银行间债券市场上流通,以推动我国债券市场发展。

  在债券市场参与机构安排方面,商业银行设立基金管理公司的管理办法正在制定当中;此前央行、中国银监会和中国证监会联合修订的《证券公司股票质押贷款办法》,一定程度满足证券公司的融资需要。

  谈到风险管理,他强调,不能依靠政府选择高信用主体发行债券,以及由政府为债券定价来降低债券市场风险,债券市场风险应当由市场机制来消化。要通过市场定价,扩大发行者数量,增加产品品种,加强信息披露,发展信用评级机构等来控制市场风险。

  他介绍,目前,我国银行间市场托管的债券量为4万亿元,其中国债1.9万亿元,政策性金融债1.2万亿元,企业债25亿元;交易所市场上托管的国债为3900多亿元,企业债为390亿元。(记者 叶再春 尹涛/中证报)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