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要闻 > 中行上市进行时 > 正文
 

李礼辉称审计结果对中行上市至关重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02日 10:11 中国青年报

  记者 谭新鹏

  本报北京11月30日电

  中国银行和中国建设银行的新任行长今天分别表示,两家银行的上市工作目前正在积极准备中,并且都希望能在明年的适当时候完成上市。

  在国有独资商业银行股份制改革试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今天首次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央行行长助理刘士余表示,两家银行的股份制改造已经取得良好成效,两家银行在资本充足率、资产质量、盈利水平和风险拨备方面等均达到或接近国际大型商业银行的水平。

  “我们已聘请国外审计师对2001年以来的财务进行全面审计,希望能在明年完成上市。”建行行长常振明说,目前有两三家战略合作者和建行进行实质性谈判,合作的具体时间和转让股份比例也在谈判中。选择合作者的主要标准,是看他们对建行未来的管理能做出多大贡献。

  中行行长李礼辉则表示,中行也在加紧上市准备工作,希望明年上市时能达到上市标准。中行已和潜在的合作伙伴就投资比例、投资价格等方面进行了谈判,可能会在未来几个月内公布战略投资者的名称。

  业内较为担心的是,两家银行在财务数据的审计上是否会存在问题,以及新的不良贷款会不会重新出现。此前,国家审计署中国工商银行进行审计后,发现并披露了一些问题,这家银行对涉及的336名责任人进行了处理。

  常振明今天表示,过去建行各分行之间的资产负债表不能同时在线,建行改制后将建立核心计算机系统,在编制资产负债表时,各分行的资产负债表每两个月就会进入该系统。“到时候,人为改变这些数据的自由度将不再存在。”

  “不产生不良贷款是不可能的,因为我们需要面对风险。重要的是,要把不良贷款控制在可以承受的范围内。”李礼辉说,过去几年,中国银行业最大的教训是过分追求业务的扩张,而不注重资产质量。

国家审计署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