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要闻 > 券商创新 > 正文
 

第二批券商创新试点出炉 五券商榜上有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02日 07:11 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东方、国信、广发、招商、长江证券榜上有名

  国际金融报记者 周宏 发自上海

  12月1日,中国证券业协会对外公告,经该协会从事相关创新活动证券公司评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评审通过,东方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国信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广发证券股份有限
公司、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长江证券有限责任公司成为从事相关创新活动的试点证券公司。

  由此,这五家券商成为第二批获得创新活动试点资格的公司。算上首批获得试点资格的中信(行情 论坛)证券(资讯 行情 论坛)、光大证券、中金公司,证券公司获准从事创新试点的队伍扩大到八家。

  招商:创新能力获认可

  招商证券总裁杨?认为,成为创新试点是对公司多年来稳健经营、规范运作的最好回报,也是对公司创新能力的认可。

  招商证券将立足本业、根据本公司的实际情况、充分利用本公司所掌握的资源来开展创新活动。目前,招商证券已经制定了未来三年的业务创新规划,涉及三大类40余个创新品种,其中,近期即将上报具体方案的就有十余个。在具体的创新品种上,公司准备把集合理财产品和收购境外分支机构都列入了第一批上报的创新方案。

  广发:创新方案已成熟

  广发证券相关负责人表示,广发证券在筹备创新试点的过程中,主要围绕保障客户资产安全推出创新产品两个方面进行工作。在保障客户资产方面,广发证券对客户交易结算资金的管理采取高度集权的独立存管模式。并在制度上、机构设置上、技术手段上等方面保证整体方案的实施。

  而在推出创新产品方面,广发证券则充分调动全系统的研究及技术支持资源,形成了以组织架构、投行产品和固定收益产品为重点的创新项目体系。目前涉及组织结构创新、管理制度创新、业务流程创新及产品创新领域的二十余个创新方案目前已经准备成熟,广发证券将根据监管机构的政策动向和市场环境分批上报施行。

  东方:创新产品将上报

  东方证券负责人则对外披露,东方证券已将获得创新试点资格,作为公司进一步完善治理结构、改善赢利模式,提升综合竞争力的重大战略举措。公司此前已经将创新方案连同创新试点资格申请材料一并上报。目前,正在按照相关规则制作产品申报材料,近期就将上报实施。

  据透露,东方证券创新的主要产品有“东方红集合理财计划”和“东方B股分红收益型集合理财计划”,“东方互动精选定向资产管理计划”。此外,在投行业务创新方面,公司也已申请率先试行定向增发、延期上市业务,并积极探索证券公司发行优先股公开上市的可行性。

  长江:创新考虑趋势

  长江证券总裁李格平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在获得创新试点资格后,长江证券今后将进一步加大创新力度,全面提升公司的市场竞争力。根据目前的法律、法规环境以及市场需求,长江证券已初步确定了四大系列共21项产品。这部分产品的基础模块研究和实证检验工作已基本完成,部分产品将会很快向管理层进行申报。

  考虑到目标客户的需求以及国内理财市场的发展趋势,长江证券下一步在产品创新的规划上主要分为集合资产管理、定向资产管理、专项资产管理、咨询类产品和其他产品等五大类产品系列。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