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要闻 > 正文
 

问卷调查显示 七成个人投资者看好后市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01日 07:13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焦菁)《中国证券报》昨日公布了一项问卷调查结果显示,有七成的个人投资者看好后市,认为牛市行情可以预期,但又有将近六成的投资者不愿再追加投资,其中三成希望逢高卖出股票。

  据了解,此次问卷调查是在全国主要的大中城市证券营业部内对个人投资者进行的,调查共发放问卷2500份,收回有效问卷2486份。

  “为什么政策暖风频吹而市场却始终欲上乏力?”对于该问题的回答,有43%的投资者认为“利好政策的累加效应可以引发牛市行情”;27%的投资者认为“可以改变股市的弱势格局”。这说明有七成的中小投资者看好后市,相信政策导向的威力终将会发挥出来,牛市行情可以预期。

  但同时,对于“如果市场开始反弹,您将如何运用资金进行操作?”这一问题,回答准备增加资金入市操作的仅占14%;保持目前的资金量,不准备投入新的资金的占30%;不看好后市,逢高卖出股票、撤出资金的竟占到31%。

  对于这一矛盾现象,业内人士分析,投资者看好后市,但又不准备增加资金入市操作,与前些年投资者亏损累累,无力增加资金有关。“即使行情上涨,他们最首要的目标和最现实的考虑,也是如何使手中的股票解套,对于是否增加投资,中小投资者仍心有余悸。”

  另外,在本次问卷中得到高度认同的两个问题是“积极稳妥地解决股权分置问题”和“大盘蓝筹股最具投资价值”,分别占调查比例的57%和32%。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