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要闻 > 正文
 

国内第一家电视频道企业欲筹资A股上市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26日 11:47 东方早报

  山东广电局的下属企业山东视网联媒介发展有限公司已申请在国内A股市场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而这一计划有望在年内得以实现。据悉,这也将是第一家获得国家广电总局批准在国内上市的电视频道运营商。

  这是记者近日从山东视网联获得的信息,该公司是山东广电系统第一家也是唯一一个股份制传媒企业。据了解,其主营业务为山东电视台电视影视、综艺、生活三大频道的节
目制作与广告经营。截至去年底,视网联总资产2.5亿元,净资产1.6亿元。

  早在今年4月,山东视网联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就已表示,他们的上市辅导期已经基本结束,正在着手准备上市发行申报材料。而在近期,国家广电总局表示允许山东视网联同时在国内和国外上市。该企业目前并未公布进行首次公开招股的具体时间,不过有关上市计划正在等待证监会的批准。

  其实,广电传媒进军资本市场早有先例。目前国内已有电广传媒(资讯 行情 论坛)、歌华有线(资讯 行情 论坛)、中视传媒(资讯 行情 论坛)、广电网络(资讯 行情 论坛)、东方明珠(资讯 行情 论坛)等五家该领域上市公司。不过业内人士指出,山东视网联所经营三大频道的法律所有权、内容审批权仍然属于该公司的母公司山东广播电视总台,自身仅以节目安排、采购、制作和广告为主营业务,实现了所有权与经营权的分开,这将是第一家在这种模式下上市的国内电视企业。

  而国家广电总局的有关政策也为其上市铺平了道路。根据规定,除电台、电视台和广电集团的新闻宣传业务外,电台、电视台控股经营的体育、娱乐、生活频道股份公司,经批准也可以上市。此外,从今年11月28日起,外资也可入股国内广播电视节目制作业,并持有不超过49%的股份。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东航客机在包头坠毁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国足告别2006世界杯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