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要闻 > 每日大盘评述 > 正文
 

一百和华联合并后上市 大盘将看百联脸色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25日 11:11 四川金融投资报

一百和华联合并后上市大盘将看百联脸色

  主持人:明日上海本地重组股百联股份将恢复上市,由于百联4月份停牌时大盘位于1700点的高位,因此不少市场人士预期其恢复上市后将出现补跌,并进而影响到上海本地题材股乃至整个大盘的走势。请问嘉宾对此有何看法?

  北京首放:面临补跌风险

  周五一百和华联合并后将重新上市,将成为影响大盘短期走势的重要因素。由于“百联”停牌时是在4月份的1700点高位,目前市场比较流行的看法是其复牌后可能会面临补跌风险。如果其低开幅度较大,可能将对上海本地股的活跃表现产生一定压制作用,这可能也是周三部分短期大涨的上海本地股主动回调的主要原因。周四估计大部分上海本地股可能仍将继续保持低调蓄势迎新的走势。上海本地股暂时静默,其它主流热点又很难在短时间产生,因此周四大盘将面临惯性下探的压力。从技术上看,60日均线在1352点,同10月19日1361点与11月10日收盘1354点形成的颈线相当接近,在1350点上方形成对股指的第一支撑区域。30日均线在1337点,在其正负10个点的上下区域,将对股指构成第二支撑区域。投资者短期可重点关注周五“百联”上市定位,如果直接一步低开到位,在周五就将形成一个短期重要低点和大盘的买点。如果平开和高开高走,又将刺激上海本地股和各种题材股的活跃,也同样会产生一个短期重要买点。实战操作上可等周五“百联”成功复牌后再出手抄底。

  华西证券周小舫:游资可能反向思维

  目前主力获利的思路是采取一种出奇不意、反其道而行之的方法。联系到近期市场较为关注的热点问题,如游资行情的参与价值、蓝筹股是否还有机会以及百联股份上市对整个上海本地股板块的影响等,我们要提醒投资者应善于捕捉主力这一时期的运作思路,不妨进行一些“反向思维”。明日将是百联股份恢复上市交易的日子。由于该股停牌时的点位是在1700点上方,距离目前点位,显然有补跌的空间。目前盘中其他具有相似题材的个股TCL武钢股份已归于平静,不由得让人感觉这一题材已过气。在比价效应的拖累下,该股恢复上市后出现深幅下跌似乎有充足的理由。但正是由于大家都认为其下跌没悬念,反而机会凸现。目前场内具有游资活跃度高的特点,它们近期运作力度极大,表现出对题材的饥渴。因此存在一些短线席位利用市场心理的共性来进行反向操作的可能性。周三,盘中涨停个股较前两日有所减少,下跌前列名单中有不少前期上涨的超跌品种,不排除这是游资在为百联股份恢复交易这一题材在作资金上的准备。预计,该股进行短时打压后,可能反向走出一波行情。

  主持人:昨日超跌题材股炒作明显降温,大盘也因此出现了调整。请问短线大盘将如何运行?

  博星投资朱慧玲:调整空间有限

  近期以上海本地股为首的重组股炒作四处延伸,涨停个股频频出现,ST板块也咸鱼大翻身,连续涨停个股不在少数,从而将题材股炒作推向高潮。盘口显示,由于已积累了相当丰厚的短线获利筹码需要消化,近期市场以题材为轴心的短线炒作开始出现明显的分化,领军品种有的出现放量滞涨迹象,有的则快速下挫消化短线获利盘,从而导致市场分歧加大,题材股的炒作将暂告一段落。未来随着题材股炒作行情的降温,预计该板块短线累积的获利盘和解套盘会有一个释放的过程,这将成为市场主要的做空力量,市场急需孕育新的热点出来力挺大盘。目前权重蓝筹股经过连续的调整之后,下跌空间日益收窄,在大盘考验60日均线支撑之际,相信该板块的护盘动作仍将频频出现,大盘的下行空间将有限。技术上分析,短线大盘在击穿5日、10日均线后,后市有惯性下探考验60日均线的可能,目前的中短期技术指标仍在修复之中,大盘仍有继续反复震荡的要求。整体来看,大盘仍处于震荡筑底的过程中,在政策面坚持做多的背景下,预计大盘的调整空间有限,一旦蓝筹股重新活跃,大盘有望再度走高。

  主持人王筱 邱志勇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