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要闻 > 正文
 

标准普尔亚洲证券研究调低中国能源行业评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23日 15:07 新浪财经

  标准普尔亚洲证券研究将中国能源行业的评级降至“符合市场表现”

  新浪财经讯 日前,独立证券研究机构—标准普尔亚洲证券研究发出了将中国能源行业的评级降至“符合市场表现” 的建议。该机构指出,今年能源股的强势表现和当前正在发生的宏观趋势变化使得该行业未来的走势会更加温和。据该研究机构估计,随着欧佩克和俄罗斯原油供应的增加,加之墨西哥湾产量的回归,油价将会在2005年底之前降至每桶39美元
。另外,由于各国经济已经开始受到高油价的不良影响,预计2005年的原油需求增长将会放慢。

  “在我们对中长期油价依然持积极看法的同时,我们认为,该行业近期的盈利增长已经达到了高峰”,标准普尔亚洲证券研究总监Lorraine Tan指出。“以目前价位来看,创造突出表现的刺激因素很可能会变得稀缺。尽管最近我们调高了对中国三大油气公司的2006年盈利预测,但我们还是认为,居于目前价位,潜在风险正在增加。鉴于我们预计近期原油价格已经到了最高点,我们将该行业的投资评级从‘加码’下调至 ‘符合市场表现’”。

  此外,标准普尔亚洲证券研究还给出了下列能源股建议:

  中国石油: 将投资建议从5颗星的“强力买进”调低至3颗星的“持有”

  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 将投资建议从5颗星的“强力买进”下调至4颗星的“买进”

  中海油田服务(行情 论坛): 将投资建议从3颗星的“持有”调高至5颗星的“强力买进”

  中国海油: 将投资建议保持在3颗星的“持有”不变

  中石化(行情 论坛)镇海炼油:将投资建议保持在2颗星的“卖出”不变

  该行业中唯一一家投资评级被调高的公司是中海油田服务。根据Lorraine Tan 的看法,该公司“将会继续从中国持续的海洋油气勘探开发支出中受益,并且该公司的盈利,不像油气生产商那样,应该不会受原油价格下滑的不利影响”。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