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要闻 > 王小石背后的发行潜规则 > 正文
 

屠光绍称买卖发审委委员名单现象不可能再出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22日 07:35 新华网

  买卖发审委委员名单之类事件已不可能再出现

  目前证监会正在研究制订股票发行价格的询价制度

  新华社记者 季明黄 庭钧 发自上海

  中国证监会副主席屠光绍说,经过改革和完善,中国证券发行机制已经走向透明,诸如买卖发审委委员名单之类的事件已不可能出现。

  中国证监会副主席屠光绍11月20日在举行的“中国证券市场年会”上说,今年以来,在完善证券发行和上市核准机制方面,证监会完善了发审委制度,从过去的封闭和不透明发展到现在的开放透明。现在负责审核企业上市资质的发审委委员名单都是公开的,每个企业都知道具体负责审核的委员名字,因此不再存在买卖发审委委员名单的可能。

  根据中国证监会的有关规定,发审委的职责是“审核股票发行申请是否符合公开发行股票的条件;审核中介机构及相关人员为股票发行所出具的有关材料及意见书……”日前,有多家媒体报道中国证监会发行监管部发审委工作处副处长王小石,因涉嫌向拟发行上市的公司出卖发审委资料,已被反贪部门正式提请批准逮捕的消息。

  屠光绍说,除了透明证券发行机制外,为了落实年初国务院发布的《关于推进资本市场改革开放和稳定发展的若干意见》,进一步完善相关政策,促进资本市场稳定发展,中国证监会今年还推出了发行上市的保荐制度。目前证监会正在研究征求意见,制订股票发行价格的询价制度,虽然还没有正式推出,但今年已经在这方面有所动作了。

  而在鼓励资金入市政策方面,今年再保险资金的入市,企业年金的入市等方面的办法已经出台,渠道将会进一步地拓宽。在拓宽证券公司的融资渠道方面,证监会也已经出台几个办法。在完善资本市场税收制度方面,第一步是证券公司集中纳税。目前已经有45家证券公司集中纳税,这将有助于调整税收政策,适当减轻证券公司纳税负担。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