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要闻 > 正文
 

操盘必读 11月19日证券市场要闻及简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19日 08:48 新浪财经

  (一)供求关系/资金供应/QFII动态

  深圳特区报《德累斯登银行获批QFII投资额度》“日前,国家外汇管理局批准德国德累斯登银行股份公司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投资额度7500万美元。至此,27家QFII中共有22家获批投资额度,总额为30.75亿美元。”

  简评:资金供应继续增多,局部继续得到保障。“绩优型高成长股”未来还将供不应求。

  (二)高层动态/行业动态

  深圳特区报《胡锦涛:将在APEC峰会主讲能源协作》“国家主席胡锦涛将会在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峰会发表题为‘在一个不平等世界内,实现可持续发展’的演说,将在会上提出包括加强能源协作在内的倡议。外交部长助理沈国放表示,并非因为国家能源短缺而提出有关倡议,而是基于能源问题影响全世界。他又说:中国已采取一系列节约能源措施。”

  简评:由上可见,能源已经引起了中国最高层的关注。目前的能源股自然成为焦点。本栏为用户提示的能源类股票也早已跑赢大市。可见,经济热点所在,往往就是股市热点所向。股市是经济的晴雨表,这一功能越来越明显。

  三、年报预告/四季度预告

  深圳特区报《长运股份四季度业绩预亏》“(600369)长运股份今日公告称,日前,公司接公司所属长江观光游船分公司通知:从本月下旬起,保留2-3艘观光游船纳入客运管理中心统一编班运行,其余观光游船在冬季停运。本次多艘观光游船停运,将造成公司第四季度亏损和加重2004年全年亏损,且对公司明年一季度经营效果也带来不利影响。”

  简评:注意随着逼近年底,年报预告将带来个股的进一步大分化。预警预亏股、弱势股、绩优型衰退股等原则上不碰。还是关注“绩优型成长股”。

  四、重组/购并动态

  深圳特区报《华联商厦提示换股比例》“(600632)华联商厦今日公告称,公司被第一百货(600631)吸收合并已获中国证监会核准,并已进入实施阶段。换股股权登记日:2004年11月18日。换股比例:非流通股折股比例1:1.273,即公司非流通股股东所持1股可换成1.273股第一百货的非流通股;流通股股东流通股折股比例为1:1.114,即公司流通股股东所持1股可换成1.114股第一百货的流通股。换股数量:公司的全部股份将换取518179356股第一百货股票,其中非流通股为379523026股,流通股为138656330股。换股时间:2004年11月19日至2004年11月23日期间的交易日。”

  简评:上海本地股、深市本地股,预计将难以平静,还将有个股机会涌现。

  五、国际股市

  华西都市报《110亿美元大收购推高欧美股市》“周三美国股市小幅走高,道琼斯工业指数上涨61.92点,报收10549.57点,涨幅0.59%,基本上收复了周二的失地。科技股走势强劲,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了21.06点,报收2099.68点,涨幅为1.01%。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6.51点,报收1181.94点,创下52周新高。美国股市的上涨动力主要源于几家大公司曝出的利好,一是零售商Kmart同意拆资110亿美元收购西尔斯,从而将创造美国第三大零售商,该消息直接刺激这两公司股价大涨,西尔斯大涨幅17%,Kmart大涨7.7%。二是惠普、英特尔等多只科技股因业绩高于预期而显著上涨,从而带动股指上扬。以上利好还直接影响到欧洲股市,因Kmart的大收购,欧洲的零售类公司股票全线上扬,法国家乐福上涨2.3%,德国麦德龙上涨3.9%。同时惠普的良好业绩又刺激欧洲科技股的上涨。受此推动,德国DAX指数大涨1.6%,报收4182点;法国CAC40指数大涨1.3%,报收3844点;英国金融时报100指数上涨0.4%,报收4790点。”

  简评:在上述背景下,预计未来“购并重组浪”、“业绩浪”、“成长浪”,将成为内地股市的热点的主流。投资人可以积极关注其中的局部机会。(ye_sword@sina.com)

  新浪编者注:本文为作者授权新浪网独家刊登之作品,所有媒体及网站不得转载,除非获得新浪网及作者本人书面授权并注明出处为新浪网。欲转载者请来信finance2@staff.sina.com.cn, 或致电:(010)62630930 转5173联系。本文观点纯属作者个人意见,与本网站立场无关。非常感谢广大网友对新浪财经频道的支持,欢迎赐稿与合作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