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要闻 > 正文
 

保荐人之争进入白热化 券商猛挖投行人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17日 06:50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近期,券商之间对保荐代表人的争夺进入白热化,保荐代表人跳槽也越来越频繁。据证监会最新公布的《保荐机构和保荐代表名单》显示,第一批注册的保荐代表人中有相当一部分已经跳槽了。

  竞争日趋激烈

  今年以来,保荐代表人的跳槽十分频繁,很多券商在想方设法稳住自己队伍的同时,都在暗地里做其他公司保荐代表人的工作。目前,第一批获得保荐人资格的万联证券、太平洋证券、德恒证券三家券商旗下的保荐代表人均已跳槽,分别转投华西证券、中信证券(资讯 行情 论坛)和德邦证券,万联证券等三家券商已无人可用。

  最新公布的名单显示,华西证券、国盛证券、中原证券以及航空证券等4家券商成为新的保荐机构。另外,广发、国泰君安、华夏等大券商出现了人员转会的现象,其中华夏证券更是有三名保荐代表人集体跳槽至华龙证券。

  而昨日,国盛证券更是公开挖人,在中证报上刊登了招聘广告,要求应聘者已经通过保荐代表人资格考试,而自带项目者更佳。这表明,对保荐代表人的争夺更大程度上是对其跟踪项目的争夺,因为要做成功一个证券发行项目,往往需要3年甚至更长时间的跟踪维护。由此,挖保荐代表人也就成了短期内做大投行的一条捷径。

  华西证券大规模“招兵”

  记者发现,华西证券是新的保荐机构中保荐代表人最多的一家券商,人数已经达到了8名。昨日,华西证券投行部的徐先生告诉记者,目前公司注册的保荐代表人实际已达到12名,之所以大肆招兵买马,主要是公司自己有一些储备项目需要人手。

  业内人士指出,手中拥有项目资源的券商对不少保荐代表人具有吸引力,根据相关规定,已注册登记的保荐代表人两年内至少应完成一个证券发行项目,否则将失去资格。而华西证券有储备项目,在竞争中占了先机。记者 毛晋楠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星座炫图
属于你的星座诠释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