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要闻 > 中行上市进行时 > 正文
 

银监会副主席唐双宁称中行建行上市没有时间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12日 07:45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河北消息 中国银监会副主席唐双宁昨天在第二届国际金融论坛年会上发表讲话时说,两家股改试点行的战略投资者引进工作已有重大进展。其中中行意向性战略投资者的初步遴选工作已基本结束,建行已成功引进中海油、长江电力和国家电网为首批候选发起人。

  此前有媒体报道称,中行将在今年底将该行25%的股权出让给其最终确立的战略投资者。摩根大通公司、汇丰控股有限公司、德意志银行3家国际投行将最有可能成为受让者。
而在昨天的会议上,唐双宁并没有透露的包括名单在内的战略投资者更多的信息。

  针对广受关注的两家试点行上市的时间表,唐双宁表示,改革的紧迫性要求我们有一个大的改革时间表,但上市没有时间表。上市不是目的,目的是要通过上市对现有运行机制和股权结构进行彻底的改造,并接受资本市场的外部监督和市场检验。进行上市进度比赛没有意义,片面追求上市的进度,就会影响上市的质量,最终欲速则不达。

  他说,国有商业银行股份制改革的基本步骤已经确定,依次是:消化历史包袱,进行财务重组;成立股份有限公司,进行公司治理改革;创造条件公开上市,最终接受市场检验。目前两家试点银行的财务重组已基本完成,正在进行的是转变经营机制,致力于公司治理结构改革。

  唐双宁具体介绍了两家银行公司治理各方面的进展。他说,在制定明确的发展战略方面,中行在波士顿咨询公司的协助下,已初步拟订出战略规划的具体实施方案。而建行则成立了战略规划小组,最终形成了《中国建设银行2004-2007年发展战略规划》;在实行审慎的会计制度和严格的信息披露制度方面,两家试点银行正在实施新会计制度,修改财务管理办法,完善预算方案和财务授权办法;在发挥中介机构的专业优势上,目前两家试点银行选聘股份制改革所需中介机构的工作已全部结束,各中介机构已经进场开展工作。

  上海证券报记者 薛莉 程勇

  此前报道:

  银监会副主席唐双宁称中行建行完成十大改革

  银监会副主席唐双宁表示国有银行比赛上市进度无意义

  相关专题:

  中行上市进行时

  建行上市进行时


邮件订阅:
  订阅《新浪股市特快专递》,您将免费获得经过精心挑选,把握市场脉动的投资信息。请在下面填写您的E-mail地址。
Email: 订阅 退订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