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要闻 > 正文
 

上海证券交易所完成新一代交易系统选型工作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10日 20:34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11月10日电(记者潘清)上海证券交易所10日宣布,上证所新一代交易系统已经完成选型工作,并将转入项目实施阶段。

  上证所10日与惠普公司、埃森哲公司、国际商业机器中国有限公司(IBM)及德意志交易所为新一代交易系统项目举行了合同签约仪式。新

  系统由埃森哲公司担任开发商,采用德意志交易所当前的生产系统Xetra系统作为基础系统,惠普的Alpha/安腾系列主机作为硬件平台。IBM通过竞标成为这个项目的总体项目管理团队。

  上证所理事长耿亮表示,新一代交易系统以国际主流交易所核心交易系统的业务和技术能力为基准,在交易系统提供的产品和服务上与成熟资本市场接轨。耿亮说,建设新一代交易系统将加快上证所新产品推出速度,提高交易系统对政策变化的适应能力,为国内证券市场的金融创新提供更好的支持,为投资者提供更为丰富的个性化服务。

  据介绍,新一代交易系统在系统容量和主要性能指标上将较基础系统优越数十倍,同时极大地拓展上证所在现货市场和衍生产品市场所能支持的金融工具和业务范围的广度、宽度和深度,支持多市场、多品种、多货币、多时段、多机制、跨境交易等复杂交易机制。多层次的账户管理方式,将为市场监管提供最详细和完整的原始数据,基于参数与规则的灵活设计则可使系统适应中国证券市场业务的高速发展与创新。

  技术性能上,新系统将保持目前世界最高的性能指标与世界最大的系统容量,以支持中国证券市场超大的交易规模。整体架构上,系统的安全性、健壮性、灵活性、扩展性等技术指标将得到全面提升。上证所对新一代交易系统的整体享有知识产权。

  据悉,新一代交易系统的预计开发周期为18个月,预计切换周期为6个月。(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