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要闻 > 正文
 

操盘必读 11月10日证券市场要闻及简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10日 08:32 光大证券

  光大证券南京 叶剑

  一、宏观动态/利空

  国际金融报《中国今年GDP增长预期:9.25%》“11月9日,世界银行发布最新《中国经济半年报》指出,预期中国2004年全年经济增长率为9.25%,2005年为8%左右。”“2004
年的第三季度,GDP的同比增长率已经降到了9.1%,相比之下,上半年为9.7%,2003年第四季度为9.9%。”“经常账户有小额顺差,资本账户有大额顺差,中国外汇储备继续增加,到2004年9月末外汇储备增加了1100亿美元,达到5145亿美元。”“在2004年上半年,在39个工业部门中有超过四分之一其存货的同比增长率高于15%;汽车行业增长了28%,另一方面,煤炭行业的存货则达到了20年来的最低水平。这不由得让人将最近的存货上升看作是经济正在出现更快减速的早期征兆。”

  简评:经济增长速度下降、部分行业存货增加,可见确实有至少39个工业部门不看好而是看坏。这样看的话,未来不论出多少利好,各个行业、板块的表现,还是分化的。

  二、供求关系/资金供应/利好

  1、深圳特区报《企业年金入市在即》“●劳动保障部与证监会联合发布通知规范企业年金证券投资问题;●目前企业年金规模近1000亿,预计每年新增规模800亿到1000亿。”“劳动保障部与证监会近日联合发布通知,就企业年金基金证券投资的有关问题作出规范:企业年金由托管人根据受托人委托,为企业年金基金申请代理开立证券账户。”

  2、深圳特区报《中外合资基金再添新军AIG联手华泰组建基金公司》“美国国际集团(AIG)下属的AIG环球投资与华泰证券等共同发起组建的友邦华泰基金公司日前获中国证监会同意开业批复。在友邦华泰基金中,AIG环球投资和华泰证券将分别持有33%的股权,其余股权分别由苏州新区高新技术产业公司等分散持有。友邦华泰注册地在上海,注册资本为1亿元人民币。”

  3、深圳商报《大成基金今起发行》“大成精选增值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从今日起至12月9日通过公司的直销中心和中国农业银行、交通银行及各大券商等代销机构的代销网点公开销售。据悉,大成精选增值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主要投资于具有竞争力比较优势和长期增值潜力的行业和企业。该基金风险介于债券型基金和成长型股票基金之间,适于能承受一定风险、力求优化不同市场阶段与不同优势行业的资产配置。”

  简评:管理层继续推动增量资金入市。未来大分化的背景下,有成长性的绩优型股票,还将出现局部机会。

  三、焦点股动态/个股利好汇总

  1、新华社《贷款2亿华融扶持新疆屯河》“为维持德隆系部分有效益的企业正常生产经营,推动德隆系重组工作的顺利进行,华融公司日前向德隆系两家实业企业屯河股份和天一实业发放了总额为2.3亿元的过桥贷款。这是一种过渡性的贷款,一般是指中介公司在安排中长期贷款前,为其服务公司的正常运营而提供所需资金的短期融资。华融公司称,此次华融公司向屯河股份提供了2亿元流动资金过桥贷款,专项用于甜菜收购;向天一实业提供了3000万元流动资金过桥贷款,专项用于亚麻收购。贷款资金来源为华融公司自有资本金。华融称,屯河股份甜菜糖的销售在新疆市场占有率达36%左右,销售比较稳定。”

  简评:ST屯河(资讯 行情 论坛)仍旧弱势。毕竟该板块不断创新低的ST股太多、形成压力。

  2、深圳特区报《浪潮信息(资讯 行情 论坛) 控股股东浪潮集团携手微软》“(000977)浪潮信息今日公告称,11月9日,公司控股股东浪潮集团有限公司与微软公司签署了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备忘录,双方将建立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在应用软件、解决方案和IT服务、服务器OEM、管理培训与交流项目,软件正版化等方面进行全面的合作。此次浪潮集团与微软公司战略合作备忘录的签署将对本公司国际化战略的实施及公司业务发展产生一定影响,但公司目前尚无法预计本次签署的合作备忘录对公司收入和利润的影响。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简评:该股11月8日突然涨停板,原因原来在此。有先知道内幕的投资人抢入了。该股仍旧可以谨慎持有,能否追涨,要看是否连续增量。

  四、周边动态

  华西都市报《赌人民币升值游资热炒H股》“受美国加息预期的影响,香港股市昨天小幅回落,恒生指数(行情 论坛)下跌44.82点,报收13516.67点,成交181亿港元。”“由于投资者预期人民币升值,不少海外资金涌入炒作H股,H股昨天普遍逆市上扬。H股指数上涨47.24点,涨幅为1.01%,报收4708.69点。由于国际油价再度下跌,海运、航空类股走势特别强劲,中国外运(行情 论坛)上涨4.810%,中海发展(资讯 行情 论坛)涨3.650%,南方航空(资讯 行情 论坛)上涨2.7%。”

  中华工商时报《就业增长大大超过预期 近期美联储可能提升利率》“美国中央银行过去3个月来3次提高短期利率,但是利率仍然保持在很低的1.75%的水平上。有专业人士大胆预计,11月10日,美联储将会把利率再提高1/4个百分点。”

  简评:目前,汇率、利率都在影响市场。形成错综复杂的局面。但是,人民币升值和美元加息,两者对于沪市B股均不利。B股如继续走弱,对于A股股指还是有牵制。(ye_sword@sina.com)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