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要闻 > 企业年金潜入股市 > 正文
 

管理层再出政策利好 企业年金入市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10日 07:17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在多空胶着的1300点,管理层再出政策利好,大盘今日将有反弹

  昨日,多方在“9.14”之后第六次守住1300点,继前日成交44亿元之后,沪市昨日仅成交43亿元,连续地量的出现意味着什么呢?

  市场人士通过对比分析后认为,市场短线即将选择方向,此次利好是否会像前期一样
“见光死”,今日有待观察。但投资者不可盲目做空。

  市场分析

  连续地量 短线有望选择方向

  近两日,大盘的成交量连续萎缩,连续两个交易日沪市成交金额都低于45亿元。市场连续的地量意味着什么呢?

  市场人士认为,通过对沪市出现连续地量的状况进行对比分析,可以发现,自2002年底以来,沪市在1450点以下,单日成交金额连续低于45亿元的水平已经表明,市场较为接近中期底部位置。

  第一次缩量

  开始时间:2002年12月5日

  大盘点位:1400点附近

  市场背景:自“6.24”以后市场大跌,沪市于2002年11月底到12月底在1400点一带构筑平台整理形态,成交连续萎缩至40亿元甚至更低水平(最低成交金额仅为28亿元),随后,股指跌破平台继续调整,直到2003年1月6日才探底1311点成功,随后大盘一路上涨至1649点。

  专家提示:地量出现在1400点一带,其后大盘跌破平台并下跌近100点才探底成功。

  第二次缩量

  开始时间:2003年9月19日

  大盘点位:1400点附近

  市场背景:沪市在2003年4月16日见顶1649点之后,大盘再次踏上下跌之路。9月19日,沪市成交金额连续萎缩至45亿元水平之下(其中有两天成交金额为46亿元左右),随后大盘仍在进行探底过程,直到11月13日才探明了阶段性底部1307点,随后,沪指大涨至1783点。

  专家提示:地量再次出现在1400点一带,而大盘还是在1300点附近筑底成功,连续缩量之后大盘又调整了1个月。

  第三次缩量

  开始时间:2004年8月25日

  大盘点位:1340点附近

  市场背景:大盘在2004年4月7日见顶1783点之后,出现深幅调整,到8月25日,沪市成交金额开始连续萎缩至40亿元以下(其间受利好刺激单日成交量曾达70亿元),随后大盘继续下跌,并向下击穿了1300点,直到9月13日下探至1259点之后才展开强劲反弹。其后大盘涨至1496点。

  专家提示:地量之后,大盘虽离底部很近,但仍没有见底。

  本次缩量

  开始时间:2004年11月8日

  大盘点位:1300点附近

  市场背景:“9.14”大涨之后,股指迅速回落,本周一沪市的成交金额分别为44亿元和43亿元,市场都在询问,交投清淡是否意味着见底了。

  专家提示:从前三次的情况可以看出,市场出现连续地量之后,还需要一段时间来进行整理,而从调整的点位来看,由于连续地量出现的点位虽较为接近市场的底部,但毕竟不是最低点,大盘要见底还需要一个诱空的过程。综合来看,大盘短期即将选择方向,但即使大盘短期破掉1300点,大家也不要在底部区域盲目做空。记者 毛晋楠

  特别关注

  煤电联动 火电股有长期利好

  煤炭价格居高不下,使火电类上市公司成本增加,但昨日权威媒体报道称,煤电联动政策(电价的变化随着煤炭价格的变化而变化)将于近期推出。受此影响,火电板块在建投能源(资讯 行情 论坛)(000600,昨收盘9.14元)和深能源(资讯 行情 论坛)(000027,昨收盘8.7元)大涨的带领下,成为昨日市场抢眼的热点。市场人士认为,短期该消息的利好程度相对有限。

  政策年内推出可能性大

  煤电联动政策究竟何时推出?记者昨日采访了部分火电类上市公司,其中一公司高管向记者透露,该政策已基本得到国务院批准,正式发布只是早晚的问题。而山西一家火电公司的高管甚至直接告诉了记者煤电联动政策的部分内容:煤运价格涨幅的70%由提高电价来补偿。

  对于政策推出的时间,一资深人士透露,由于12月将进行煤炭订货会,由于煤炭价格的变化对于火电公司的影响较大,因此在此次订货会前公布的可能性较大。

  火电公司应能受益

  煤电联动的利好意义究竟有多大?通宝能源(资讯 行情 论坛)(600780,昨收盘4.74元)的董事长常小刚认为,实施煤电联动虽然有利于保护火电公司,但电价上涨的幅度却不能100%弥补煤价上涨带来的成本提高。

  不过,目前煤价已有松动迹象,因此一旦煤价下降,那么电价下降的幅度将小于煤价的降幅,这样火电公司业绩的提升就会得到充分的体现。明年下半年煤价应有较大幅度的回落。

  火电股机会有多大

  巨田证券的分析师认为,虽然三季度火电业业绩增幅不明显,但电力行业的景气度依然较高,如果煤电联动政策推出,前期走势较弱的火电公司将有积极表现,首当其冲的肯定是具有规模优势的国有大型电力企业,如国投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600886,昨收盘8.32元)、国电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600795,昨收盘6.7元)等。记者 李凯 综合报道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