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要闻 > 正文
 

华融向德隆系两家实业企业发放逾2亿元过桥贷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09日 22:0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1月9日电(张旭东、杨晓灿)记者9日从华融资产管理公司获悉,为维持德隆系部分有效益的企业正常生产经营,推动德隆系重组工作的顺利进行,华融公司日前向德隆系两家实业企业屯河股份和天一实业发放了总额为2.3亿元的过桥贷款。

  所谓过桥贷款,通常又称“搭桥贷款”,这是一种过渡性的贷款,一般是指中介公司在安排中长期贷款前,为其服务公司的正常运营而提供所需资金的短期融资。华融公司称,
此次华融公司向屯河股份提供了2亿元流动资金过桥贷款,专项用于甜菜收购;向天一实业提供了3000万元流动资金过桥贷款,专项用于亚麻收购。贷款资金来源为华融公司自有资本金。

  德隆系,是指与德隆集团相关联的企业。今年以来,德隆系企业不同程度引发了一些金融风险。今年8月份前后,华融公司受托以市场化方式,全面参与德隆系资产重组。华融公司称,自“德隆风险”爆发以来,德隆系企业的信用水平和融资能力急剧下降,德隆系一些经营尚属正常的实业企业的正常经营受到较大影响。

  华融公司举例称,屯河股份甜菜糖的销售在新疆市场占有率达36%左右,销售比较稳定;天一实业主要经营亚麻制品,市场前景较好,近几年的销售收入和净利润呈逐年上升趋势。但是由于缺乏流动资金,一段时间来,这两家企业的正常生产经营遇到了困难。企业先后向华融公司提出了发放过桥贷款的申请。华融公司经过认真开展贷前调查,详细了解企业情况,严格履行审批程序,有效落实贷款担保,及时向这两家企业发放了过桥贷款。

  华融公司表示,这两笔过桥贷款的发放不仅有利于维持德隆系这两家企业正常生产经营,推动德隆系重组工作的进一步开展。而且,也有利于维护已经签署收购协议的几万户农户的切身利益,对于维护当地社会稳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据华融公司介绍,为有效控制贷款风险,对德隆系企业过桥贷款的发放,华融公司将遵循“专户管理、封闭运行、单独核算、优先偿还”的原则,做到新旧债务隔离,确保过桥贷款安全偿还。(完)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德隆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