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要闻 > 券商集萃 > 正文
 

券商交易成本有望大降 通信费可能降13%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09日 08:30 证券日报

  本报记者 乾弘

  据记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在未来不长的时间里,券商的交易成本有望大幅降低,两年内券商与交易所之间的通信费用有可能降低13%。

  据悉,为满足证券经营机构会员降低证券交易成本的要求,促进证券通信收费标准
的合理化和规范化,中国证券业协会近日授权信息技术委员会与多方协调和沟通,提出了调整证券通信收费标准的建议。具体步骤是分两步走优化和构建行业统一通信系统。

  今年7月21日,中国证券业协会向沪、深证券交易所发出了《关于调整2004年证券通信收费标准的建议》的函,建议在两年内实现券商与证券交易所之间的通信费用降低13%。

  沪、深证券交易所对协会的建议给予了积极的响应,分别结合各自通信公司的实际情况,通过充分挖掘潜力,降低内部管理成本,压缩运营成本,先后调整了相关收费标准。调整后,相关收费基本达到协会建议标准。在年使用费方面,券商与证券交易所之间的通信总成本降低了5000多万元。与此同时,两家证券通信公司承诺对已办理了停站手续的双向卫星通信站或地面通信站不再收取原报盘及备份通信站的运行维护费。

  下一步,中国证券业协会信息技术委员会将积极推进优化证券通信网络和构建行业统一通信系统的相关计划的逐步落实,争取从根本上改善市场通信环境,为会员和投资者便捷交易,提高市场效率做出贡献。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