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要闻 > 公众股东表决机制将出台 > 正文
 

证券持有变动可上网查询 股东网上投票也将推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09日 07:56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中国证券登记结算公司本周开始面向深市投资者推出网上查询服务,试运行结束后择机全面推广。今后还将陆续推出股东大会网上投票等其它项目

  北京消息 记者从中国证券登记结算公司获悉,该公司本周开始试点推出面向投资者的网上查询服务。该项服务利用互联网方便、及时、准确地为投资者提供证券持有及变动信息,是切实保护投资者权益,提升中国证券市场基础设施建设水平的一项重大举措。

  中国证券登记结算公司计划分步推出投资者网上查询服务,中国证券登记结算公司深圳分公司率先在国信证券、中山证券、巨田证券、世纪证券、平安证券、联合证券、第一创业证券、众成证券、长城证券、华鑫证券、国都证券、蔚深证券、汉唐证券、中信证券(资讯 行情 论坛)、招商证券、金牛证券共16家券商试点,试运行期间只提供上述券商的深市投资者证券持有及变动信息查询。试运行结束,择机全面推广。

  据了解,网上查询服务包括投资者证券托管席位、证券余额、变更记录、新股配号及中签4项信息查询。该服务依托于中国证券登记结算公司涵盖沪、深证券市场7000多万投资者账户注册资料和持股信息的中心数据仓库,数据资源完整、准确、权威。

  据介绍,为充分保护投资者的个人信息安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公司设计、实行了一套完整而严密的个人身份验证及管理办法。简要说来,可以概括为先注册,后激活。

  投资者如需申请网上查询服务,需要登录中国证券登记结算公司网站(www.chinaclear.com.cn)注册,录入证券账户相关信息,设置密码。经系统核对注册成功的,系统实时配发网上用户名和身份确认码。

  注册成功的投资者,再携带本人有效身份证件、证券账户卡到券商柜台办理激活手续。激活后,投资者即可凭其网上用户名和密码随时上网查询。

  为做好配套服务,中国证券登记结算公司深圳分公司设置了咨询专线:0755-25938038、25988880、25988896。投资者也可登录中国证券登记结算公司网站查阅业务指南。

  据了解,中国证券登记结算公司自成立以来,一直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以安全高效为目标,积极开展业务创新,不断提升服务水平。网上查询服务是该公司应用计算机加密和网络技术推出的一种全新服务方式,对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具有深远意义。在此基础上,中国证券登记结算公司今后还将陆续推出股东大会网上投票等其它服务项目。

  上海证券报记者 林坚


邮件订阅:
  订阅《新浪股市特快专递》,您将免费获得经过精心挑选,把握市场脉动的投资信息。请在下面填写您的E-mail地址。
Email: 订阅 退订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