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要闻 > 正文
 

新华人寿或将转求海外上市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03日 14:04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黄磊)新华人寿可能暂时放弃在内地上市计划,转而寻求海外上市。昨天,记者从知情人士处获悉,一直在冲击中国股市保险第一股的新华人寿在权衡之后可能已经搁置了其在年底登陆国内A股市场的计划,转而考虑到海外上市。该人士还透露,就在上月末,作为新华人寿主要股东之一的瑞士苏黎世金融服务集团的代表团访问北京,和新华人寿高层有过深入接触,苏黎世作为国际金融巨头在指导新华人寿海外上市问题上显然会助一臂之力。

  业内人士指出,新华现在暂缓国内上市无疑是明智之举。国信证券的一位金融行业研究员表示,按现在股市行情,新华原来上市融资40亿至50亿元的计划,可能只能完成一半,即20亿元。在上市成本不变的情况下,融资额降低了一半,损失会很大,所以新华上市还是应该选择更好的时机和地点。

  据知情人士透露,新华人寿在这几年的上市准备工作中已经花费了近亿元,“上市是肯定要上的,问题是选择到哪里上市。”该人士透露,普华永道中天会计师事务所作为新华人寿的审计行,在这几年里使得新华的内部结构改造以及财务管理都上了一个台阶,和国际化的标准在不断接近。

  另据新华人寿上海分公司的有关人士透露,最近总公司对产品结构设计以及市场推广策略提出了很多新的要求。“目前,公司的工作重点已经转移到保险集团的筹建上,财险公司、资产管理公司、健康险公司的筹备工作正在进行中。”不久前,新华人寿的一位高管向媒体透露。

  一位保险业界人士指出,目前整个保险业都希望能补充资本金,加快做大做强。对于曾经卷入偿付能力不足风波的新华人寿来说,发行次级债可能并不具有吸引力,只有上市才能加快发展。而且今年底,中国保险市场进一步向外资开放,面对外资保险的强大实力,中国保险公司只有集体做大做强才能应付,新华人寿无疑深谙这一点。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