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要闻 > 正文
 

11月3日国内三大证券报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03日 08:43 三大报综合

  中国证券报

  保险资金入市配套法规两月内完成

  近日有消息称,自《保险机构投资者股票投资管理暂行办法》出台之日起,最快两周内首批保险资金就可以直接入市。参与制订《办法》的权威人士的反应是,“绝对不可能
!”。

  市场化解加息冲击还看政策面

  从最近三个交易日的市场表现来看,加息非但没有如此前预期的那样让“悬着的石头落地”,反而使市场在短期内失去了方向。在逐步消化加息冲击的同时,可能仍然需要密切关注政策面的变动。

  国际市场油价大幅下挫 中国加息影响初现

  (记者 陈晓刚) 自从10月25日达到每桶55.67美元的历史高位后,纽约商品交易所轻质原油期货近日来接连大幅下挫。1日纽约商品交易所轻质原油12月份期货价格下跌了1.63美元,收于每桶50.13美元,跌幅高达3.15%,盘中最低曾跌至49.30美元,为9月30日该期货创下49.15美元以来的最低水准。同时,伦敦国际石油交易所北海布伦特原油12月份期货价格也下跌1.92美元,降至每桶47.06美元,跌幅为3.92%。

  上海证券报

  黄菊指出 资本市场迎来难得的发展机遇

  据新华社广州11月2日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黄菊近日在广东考察工作时强调,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六大和十六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坚持对外开放,努力提高对外开放水平,充分利用国际国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以开放促改革、促发展。p>

  锁定重仓股高抛低吸 基金投资好博差价

   选择行业还是选择个股,对于证券投资基金其实并不重要。综合比较分析证券投资基金2003年第四季度、2004年第一季度、2004年第二季度、2004年第三季度报表,可以发现,无论采取何种投资方式,基金锁定的重仓股基本是不变的。基金做的最多的是利用市场环境,对这些重仓股进行高抛低吸。

  外汇局严厉打击投机资本流入

  北京消息 记者从国家外汇管理局获悉,外汇局将进一步加强资金流入的管理,查处违反外汇管理规定的结汇行为,严厉打击投机性的资本流入,为金融稳定和涉外经济发展创造良好的环境。

  证券时报

  我国资本市场迎来难得发展机遇

  据新华社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黄菊近日在广东考察工作时强调,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六大和十六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坚持对外开放,努力提高对外开放水平,充分利用国际国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以开放促改革、促发展。

  外汇局:严打投机性资本流入

  本报北京电(记者 周 菡)国家外汇管理局有关负责人昨日表示,国家外汇管理局将以促进国际收支平衡为目标,在不断推进贸易和投资便利化的同时,进一步加强资金流入的管理,查处违反外汇管理规定的结汇行为,严厉打击投机性的资本流入,为我国金融稳定和涉外经济发展创造良好的环境。

  招行转债能否冲破加息关

  (本报记者 冉慧敏 彭松) 明天,颇为市场关注的招商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可转债将开始首轮优先配售。就在上周招商银行公布可转债募集公告之后,央行突然上调基准利率27个基点。而经过近几天的调整,昨日招商银行收盘探低至8.78元,要再涨6%才到约定的9.34元转股价。加上近期转债市场走势也较为疲弱,招商银行65亿元可转债能否顺利发行?

  更多报纸摘要点击:

  国内重要财经报纸头条摘要

  国际重要财经报纸头条摘要

  直达火爆财经论坛参与热烈讨论

  新浪外汇 中外名家云集

  新浪期货 直达市场一线

  基金频道 新型理财模式

  (责任编辑:乐乐)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三大证券报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