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要闻 > 建行上市 > 正文
 

建行上市迈出重要一步 毕马威完成对其财务审核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02日 09:46 新浪财经

  日前,新浪财经获悉,毕马威已经完成对中国建设银行的财务审核,这意味着建行在筹备首次海外上市的路上迈出了重要一步。建设银行是中国四大国有商业银行之一。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一位接近该交易的人士表示,在进行了约3年复杂的建行重组工作后,毕马威这家专业服务公司已编制了该行的初步账目。

  有了建行约3万家分支行网点的财务数据,这家国有银行就能为50亿至100亿美元的上市草拟招股说明书。据悉,建行可能于明年在香港和纽约两地上市。

  国际投资人一直在注视建行和中国银行的审计过程,因为它们的财务状况将决定发行价格和交易的需求水平。中行也正在计划40亿美元的海外发行。一旦完成这次审计,建行就将在赴国际资本市场上市的竞赛中领先于中国银行。

  据悉,中国银行的审计师普华永道仍在进行审计,中行还没有正式选定首次公开上市的顾问行,尽管高盛和瑞银一直在帮助该行进行重组。

  毕马威、建设银行及其顾问摩根士丹利和花旗集团周一对此未发表评论。

  此外据悉,包括花旗集团、通用金融和荷兰国际集团在内,有5家以上的金融集团已正式表达了在建行上市前购买其股权的兴趣。


邮件订阅:
  订阅《新浪股市特快专递》,您将免费获得经过精心挑选,把握市场脉动的投资信息。请在下面填写您的E-mail地址。
Email: 订阅 退订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建行上市新闻 全部毕马威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