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要闻 > 新桥深发展结连理 > 正文
 

深发展董事会大改组 新桥投资进入实际操盘阶段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28日 11:57 南方都市报

深发展董事会大改组新桥投资进入实际操盘阶段

  

深发展董事会大改组新桥投资进入实际操盘阶段

“过渡期风险控制委员会”的成立被业内视作新桥改组深发展的序幕已经拉开。 本报记者 吴伟洪 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新桥投资入主深发展(资讯 行情 论坛)(000001)已开始实质性动作——新桥投资与深发展及深发展出让股权的股东已成立“过渡期风险控制委员会”。 深发展董事会昨天证实并公布此消息时并未透露“委员会”名单。据深发展一内部人士称,这一临时机构的成立拉开了新桥投资改组深发展的序幕。实际上在近期先后获得银监会国资委对股权转让的同意批复之后,深发展四家股权出让股东正与新桥投资办理相关股权过户手续。而按约定,新桥投资将很快大幅改组深发展董事会和监事会。

  6人“顾问委员会”开始运作

  最近,新桥投资入主深发展的动作开始加速。而“过渡期风险控制委员会”的成立被业内视作新桥改组深发展的序幕已经拉开。

  “十一”前,银监会批准深发展四家国有股东将其所持深发展所有法人股悉数转让给新桥投资。上周末,深发展董事会再度证实,国资委亦已批准该行有关股权转让事宜。至此,深发展股权转让已完成全部行政审批程序。深发展一内部人士称,目前,新桥投资正与深发展四家股权转让股东办理股权过户手续。新桥投资入主深发展大局已定。

  为有效控制股权转让期间形成的各类风险,新桥投资和深发展近日已签署了过渡期风险控制顾问委员会协议。根据该协议,深发展和新桥投资各派3个组成一个“过渡期风险控制顾问委员会”,其首要任务是通过向深发展董事会和经营层提出合理改善管理的建议以防止过渡期深发展的经营风险。但顾问委员会无决定权,仅有建议权和咨询权。

  深发展一位人士透露,此6人“顾问委员会”包括深发展董事长和行长及新桥投资方的3位资深人士。目前,新桥方高层已入驻深发展。

  新桥或改组深发展1/3董事

  顾问委员会仅是新桥投资影响深发展的一个前期临时性机构。而一旦完成股权交割,新桥投资将因握有深发展17.89%股权而跃为后者相对控股股东。随着控股股东的变更,一场董事会和监事会的改组已不可避免。

  根据深发展和新桥投资的有关协议,在《股份转让协议》交易完成之后,顾问委员会协议将终止。而根据新桥投资于6月18日向深发展股权出让方发出的一份信函,新桥投资将放弃《股份转让协议》中的先决条款,(即在《股份转让协议》于5月29日签署后的90天内,选举至少深发展章程规定董事会总人数1/3新董事进入董事会,1/3新董事为新桥投资同意的被提名人且系非独立董事。)并同意其提名人进入深发展董事会的任期将自目标股权交割完成后方可实施。这意味着,随着股权交割的进展,深发展董事会将面临改组。

  新桥投资还将改选深发展现有的监事会人员,并改造部分分支机构。谁将是深发展的新董事长和行长呢?业内人士预期,很可能是新桥投资选派或从国际上招揽的人员。

  在握有深发展17.89%的股权之后,新桥投资表示,将可能进一步增持深发展股权。

  本报记者 谢艳霞 实习生 郭晓莉


    相关报道:

     深发展于新桥合作加强过渡期风险控制 

     深圳发展银行向新桥资本出售17.89%股权交易获批

     新桥收购深发展最后收官

     深发展向新桥资本售股获批

     新桥投资正式入主深发展        

     新桥两年“苦恋”终牵深发展   

     深发展设股权转让风险控制机构           

     深发展设立过渡期顾委会           

     深发展于新桥合作加强过渡期风险控制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新桥新闻 全部深发展新闻 全部新桥收购深发展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中国国际通讯技术展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南方周末内地创富榜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凤凰卫视中华环姐大赛
高峰那英情感风波
狼的诱惑-终结版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