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要闻 > 正文
 

上证所正在研究股票期权期货 新品开发好戏连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28日 07:08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耿亮透露,即将推出ETF、国债买断式回购,正在研究认股权证、资产证券化产品以及与股票相关的期权期货产品

  上海证券交易所理事长耿亮昨日透露,上证所正在积极研究认股权证、资产证券化产品以及与股票相关的期权期货产品等,未来的证券市场将是一个交易品种丰富的市场,投资者将会获得更多的投资机会。

  由上证所与伦敦证券交易所联合举办的上海.伦敦--金融市场合作与展望研讨会昨日在上海召开。耿亮在会上说,长期以来,上证所始终把建设蓝筹股市场作为上证所的发展目标,努力为海内外投资者提供分享中国经济增长成果的投资场所。截至2004年9月底,上证所共有838家上市公司,股票市价总值为2.86万亿元人民币,约占中国GDP的24.5%,按市值规模计算在全球证券交易所中列第14位,在亚太地区居第5位。上证所在推进技术进步,确立技术优势的同时,也努力为投资者提供一个透明和公平的规范市场。

  耿亮特别强调,上证所将积极开发新产品,为投资者提供更多的机会。最近,上证所完成了ETF的产品开发工作,即将正式向市场推出。ETF的推出,为投资者提供了高度便利的指数投资工具。上证所最近还将推出国债买断式回购,为债券市场投资者提供新的投资方式。

  耿亮表示,上证所近年来大力加强与国外交易所的合作,以期融入全球证券市场。至今已与11家证券交易所签订了谅解合作备忘录,建立了与这些交易所在信息、技术、学术、人员培训等领域的交流合作渠道和平台。

  上海市副市长周禹鹏专程到会祝贺。他说,按照中央政府的部署,到2020年,上海要基本建成国际经济、金融、贸易、航运中心之一。建设国际金融中心,是上海四个建设的核心。自上世纪90年代以来,上海始终把金融发展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上加快推进,金融业发展水平得到了很大提高。今后,上海将继续配合中央政府的金融监管部门,积极推动中国金融改革发展,进一步完善金融市场体系。在这方面,上海需要学习国际先进经验,特别是英国伦敦这样一个全球化的金融中心的发展经验。

  伦敦金融城市长傅柏德在致辞时表示,上海与伦敦都是金融服务业聚集的地方,都有大量的金融人才从事金融工作。两座城市之间有很多东西可以相互学习。伦敦非常希望更多中国投资者前来投资。伦敦证券交易所主席高博年也表达了进一步密切和加强两个交易所之间合作交流的愿望。

  研讨会围绕中国证券市场对外开放与未来展望、衍生产品发展战略等主题,以及未来上证所与伦敦交易所在金融领域的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

  上海证券报记者 张炜


邮件订阅:
  订阅《新浪股市特快专递》,您将免费获得经过精心挑选,把握市场脉动的投资信息。请在下面填写您的E-mail地址。
Email: 订阅 退订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中国国际通讯技术展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南方周末内地创富榜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凤凰卫视中华环姐大赛
高峰那英情感风波
购房疑难有问必答
装修建材价格查询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